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赵乐际:河南为国家做大贡献

2015年03月05日23:28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南乐天 阮海峰 蒋宇飞/文 段晋哲/图)3月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参加审议。 

  会上,围绕深化改革、转变干部作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事业发展、着力改善民生等议题,代表们建言献策,踊跃发言。 

  凌解放(二月河)代表首先发言。他从古人风骨到时代要求,纵论为官的四个档次,认为为官的第一档次是把自己的工作与人民、国家、民族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第二档次是把自己的职务与家族荣耀联系在一起;第三档次是爱惜自己的羽毛,珍惜自己的荣誉,做到洁身自好;第四档次是做官只为给自己捞取利益。

  他建议,将焦裕禄、吴金印、孔繁森等清廉官员的事迹编成册子,作为公务员考试必考科目,把“清廉奉公”刻在公务员心里。

  乔新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体现了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为民发展的精神。会上,他还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是支持由河南、安徽、江苏联合编制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和鄂豫皖联合推进的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推动沿淮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建设,加快大别山扶贫片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二是加强乡村基层干部的队伍建设出台政策,适量增加乡镇干部的编制和人员,以解决基层单位事多人少,履职能力不足的问题。

  “多年来,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用人对年龄、学历要求严格,一些优秀的村干部无缘参与,不少村级干部长期在一线工作,是从事基层工作的难得人才。”乔新江建议,为优秀村干部进入行政事业单位开辟更大的通道。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政府工作报告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