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季度河南18市GDP增速南阳排第一 直管县兰考最高

2015年04月24日17:16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5年一季度各省辖市、省直管县GDP

2015年一季度各省辖市、省直管县GDP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今年一季度,河南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与全国持平,同时,也创2010年来同期新低。

  那么,各省省辖市、省直管县GDP及增速如何?4月24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统计局获悉,全省18个省辖市中,南阳市增速最高为8.4%,10个省直管县中,兰考县凭借着9.7%的增速位列榜首。

  18个省辖市中,有10个省辖市GDP增速高于全省,除南阳市8.4%的增速外,开封市及周口市8.3%的增速以及郑州市8.0%的增速均属于较高水平。

  10个省直管县中,有8个直管县增速高于全省,1个直管县与全省持平,仅固始县增速稍低。

  除增速外,在GDP的绝对量上,郑州市以1513.03亿元领跑全省,洛阳市和南阳市分别以718.82亿元和604.27亿元位列其后。

文章关键词:河南GDP;经济增速;南阳;兰考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前三季度GDP增长8.1% 三产贡献率近五成

    昨日,省统计局发布我省前三季度全省经济数据,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对于房地产指标的快速增长,谷建全认为,郑州等省内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比较火爆,销售面积、销售价格、土地购买拉动了全省房地产业的发展。

  • 豫上半年GDP增长8% 郑州等地房地产投资销售两旺

    我省经济进入发展的下半场,虽然,上半场中,经济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经济保持较快增长,主要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态势没有改变,河南在全国经济格局中的地位没有改变。

  • 前三季度河南GDP同比增长8.5%

    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191.93元,同比增长9.3%。

  • 前三季度河南GDP同比增8.5%

    10月29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我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我省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5445.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5%。

  • 河南GDP增速全国第14

    “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建设加快,郑州至万州、郑州经周口至合肥铁路前期工作顺利推进。省政府表示,今年下半年,我省在稳定经济运行、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同时,将推进新型城镇化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 上半年河南GDP同比增长8.8%

    □记者刘江浩阅读提示|上半年,我省GDP同比增长8.8%,比刚刚公布的全国增速数据高出1.4个百分点。对于下半年的物价走势,省政府参事陈相成认为,下半年我省CPI仍将保持较平稳的温和上涨趋势。

  • 上半年河南居民收入同比增长9.6%

    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我省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304.11元,同比增长11.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6%,比全国平均实际速度快1.3个百分点。而河南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4651.72元,同比增长12.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4%,比全国平均实际速度快0.6个百分点。

  • 河南前三季度GDP增8.7% 商品房销售增速降

    昨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河南省前三季度重要经济数据。比较积极的消息是,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均出现加速现象,这与销售形成反差。

  • 河南前三季度GDP增8.7%

    昨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河南省前三季度重要经济数据。比较积极的消息是,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均出现加速现象,这与销售形成反差。

  • 去年全省GDP突破2.7万亿元 农民收入增速再超城里人

    2月2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统计局局长刘永奇通报了2011年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1年,我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6604.03元,扣除价格因素,比上年实际增长12.7%,高于城镇4.3个百分点。

  • 稳中向好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8%

    河南经济与全国经济“底色”相同,工业稳则经济稳。我省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深化国企改革,工业企业效益持续向好,预计前三季度增速比去年全年、今年一季度、今年上半年都有所回升。

  • 2015河南GDP增速8.3%

    1月21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去年全年我省生产总值数据,经过初步核算,2015年全省生产总值37010.2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3%,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

  • 2015河南GDP增速8.3%

    1月21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去年全年我省生产总值数据,经过初步核算,2015年全省生产总值37010.2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3%,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

  • 河南GDP增速与全国齐平

    从经济增速来看,重庆以10.7%的增速领跑全国,GDP增速达到两位数增速的地区仅有3个,分别是重庆10.7%,贵州10.4%,西藏10%。

  • 前三季度GDP

    10月20日,省统计局公布,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28840.5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