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纪委通报6起涉医疗腐败案 公开"581"廉政账号

2015年08月11日17: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刘亚楠)7月初,省纪委部署开展督促涉医领域落实主体责任、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8日11日,映象网(www.hnr.cn)记者从河南省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风中原”获悉,省纪委再次通报六起涉医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六起涉医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是:

  1.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宝丰分院原院长刘俊东违纪案件

  刘俊东在任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宝丰分院院长期间,授意该院工作人员编造虚假病例106套,骗取国家医保专项资金58.13万元。2014年10月,平顶山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刘俊东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2.叶县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徐跃伟违纪违法案件

  徐跃伟在任叶县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主任期间,伙同他人向叶县人民医院等新农合定点医院索要人民币20.18万元,并将其中的61800元用于公款接待、发放福利等。2014年12月,叶县纪委监察局给予徐跃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判处其有期徒刑九个月。

  3.鹤壁市中医院原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杨建福违纪违法案件

  杨建福在任鹤壁市中医院院长期间,先后向与该单位有业务往来的公司索要、收受人民币共计11.60万元,并在医疗设备购置、药品购销及付款等方面为其提供便利。2014年4月,鹤壁市纪委监察局给予杨建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3年12月,杨建福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其非法所得被予以收缴。

  4.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副院长杨瑞民等违纪违法案件

  杨瑞民在担任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兼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滑县医院院长期间,收受贿赂138万余元,为他人在医疗器械采购等方面提供便利。肿瘤微创介入中心原护士长丁晓丽伙同杨瑞民共同受贿25万余元。2015年2月,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给予二人开除公职处分。2014年12月,杨瑞民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丁晓丽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5.鹤壁市中心血站原站长冯天福,副站长丁长庆、辛金祥违纪违法案件

  冯天福、丁长庆、辛金祥在任职期间,为他人在医疗器械采购、药品耗材购置等方面提供便利,多次收受厂家、销售代表回扣,冯天福受贿10.2万元、丁长庆受贿5万元、辛金祥受贿14万元。2014年7月,丁长庆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2014年10月,冯天福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三个月;辛金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

  6.滑县人民医院原器械科科长刘淑涛等人违纪违法案件

  刘淑涛在任滑县人民医院器械科科长期间,为他人在医疗器械验收入库、付款等方面提供便利,收受他人人民币9.98万元。刘书见在任滑县中医院器械科科长期间,为他人在医疗器械销售、维修合同签订、付款等方面提供便利,收受他人人民币8万元。2015年3月,滑县纪委给予二人开除党籍处分,滑县卫生局给予二人开除公职处分。2014年12月,刘淑涛、刘书见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省纪委要求,涉医领域违纪违法问题频发多发,教训深刻,全省涉医领域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在通报案件的同时,省纪委再次公开举报邮箱:hnjfbdcez@126.com,接受群众关于涉医领域的举报和投诉,与此同时,省纪委还公开了“581”(我不要)廉政账号:1702130829200058149(各地工商银行)。

文章关键词:省纪委;医疗;腐败;廉政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纪委再出击 明察暗访隐蔽私人会所

    10月31日晚,虽然天气很冷,但省纪委派出的三个检查组再次“出击”,针对我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随后,检查组又来到惠济区开元路上一个别墅小区,对一处私人会所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公款吃喝和公车私用等现象。

  • 昨夜再次出击 河南省纪委明察暗访都查到了这些

    检查组人员对酒店外停放的车辆进行查验。10月31日晚,虽然天气很冷,但省纪委派出的三个检查组再次“出击”,针对我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 省纪委明察暗访“亮剑” 2小时内发现3车疑似公车私用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月28日晚,由省纪委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的明察与暗访活动在郑州市展开。其他几路检查组分别在中原路嵩山路附近、黄河迎宾馆附近的一些中高档饭店进行了明察与暗访,均发现疑似公车私用线索和近期疑似公款消费记录。

  • 猛犸:分管单位出现违纪,主管领导被处分!

    据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9月6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为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提供了制度遵循和党纪依据。

  • 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6月8日,省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同时对全省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提出要求。新乡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松违规操办孙子满月宴问题。

  • 五一端午双节将至 省纪委发布禁令严禁滥发津贴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省纪委发布了多条禁令,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

  • “五一”“端午”将至 省纪委发布禁令严禁滥发津贴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省纪委发布了多条禁令,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严肃财经纪律,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礼品、消费卡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等名义相互走访、送礼和宴请。

  • 河南省纪委通报3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清明小长假将至,省纪委再敲廉政警钟。信阳市纪委给予何振刚党内警告处分。新乡县纪委给予公路局局长马保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负责纪检工作的副局长赵卫东党内警告处分。

  • 河南省纪委9个督导组从严从快查处突出问题

    昨天记者从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获悉,省纪委组成9个督导组赴全省各地开展督导检查,先后约谈、诫勉谈话、纪律处分违规违纪人员21人次。

  • 春节前夕 河南省纪委通报3起违纪案例

    2月5日,河南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再次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对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以及党员干部如何过“廉节”提出要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