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为保“阅兵蓝” 多工地已全线停工

2015年09月02日09:27  来源:映象网

5034

  经三路下穿隧道现场,一辆推土机正在将渣土集中堆放并覆盖。

  经三路下穿隧道现场,一辆推土机正在将渣土集中堆放并覆盖。

  监控室内,可以显示农业路所有项目停工

  监控室内,可以显示农业路所有项目停工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李呈熙 文/图)随着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日益临近,为保证活动期间的空气质量,郑州将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要求全市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全力保障“阅兵蓝”。

  9月1日,映象网记者兵分多路探访郑州市各个施工现场发现,大多数工地已经全部停工,部分工地还在进行路面清扫、搬运钢筋等不涉及土方开挖的相关工作。

  经三路隧道:大型器械全部停工

  9月1日11时,映象网(www.hnr.cn)记者来到了经三路纬二路下穿隧道施工现场,发现有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工作,一名驾驶员正驾驶着一台小型挖掘机进行作业。

  记者沿着施工现场一路向南走,来到了经三路金水路段的施工现场发现,有十多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正在场内搬运钢筋。

  “这个真没注意过,昨天还有十多个工人还在干活呢。”家住经三路政四街附近小区的胡女士表示,这段工程到了末期,吵闹声虽然减小了,但没见到工程有过停工。

  按照省政府工作要求,郑州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办公室决定,阅兵期间(9月1日至3日)全市域各类建筑工地在实施时间段内,停止一切建设工程施工,同时严格落实覆盖、洒水等降尘措施。

  按理说今天施工现场应该全部停工才对,记者带着疑惑咨询了施工现场的门卫,门卫表示,已经接到了上级通知,大型器械已经全部停工,只有少部分的人在做搬运、清洁、处理扬尘等工作。

  未来路隧道:场内渣土集中覆盖

  随后,记者一路向东来到未来路金水路段,未来路下穿隧道施工现场不时传出了钻头的吱吱声,工地内共计有十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施工,还有两名施工人员站在高高的人行天桥上施工,但未见工地内有大型器械在作业。

  施工现场大门紧锁,记者只好询问站在门口的休息的两名施工人员。两名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没有收到停工的通知。“我是昨天刚来的,这不都工作一天半了,没听说啥停工啊。”一名施工人员表示。

  随后记者拨打了经三路下穿隧道和未来路下穿隧道负责人梁部长的电话,梁部长表示:“虽然工期非常赶,但是已经在8月28号下达了器械停止工作的通知,在昨天也通知了两个施工现场全场停工”。

  对于今天施工现场内工作人员还在施工的问题,梁部长表示,“在工地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洁现场和搬运钢材的工作,停工期间,我们将做好扬尘治理与安全银黄排查等工作,确保扬尘治理达到6个100%,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接着记者又问到11点左右在经三路下穿隧道挖掘机还在作业的问题,梁部长表示施工单位当是正在对场地内的渣土进行清运,集中整理加固覆盖防止扬尘。

  农业路快速通道全线停工

  9月1日14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农业路花园路段发现,农业路快速通道施工工地已经悄无声息,工地内也少有工人走动。

  “这农业路这边的工地好像放假了,工地上的机器也都停了。”家住农业路天明路附近的市民王先生表示,之前这个时间,工地上总能听到叮叮当当的施工声。

  沿着农业路花园路一路向西,记者发现农业路沿线的施工已经全部暂停了,沿线不少施工人员正在对围挡进行清洁清扫。

  据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部按照省市相关要求,于8月31日开始安排施工单位陆续停工。截至8月31日晚,农业路项目已全线停工。

  “目前,各施工单位正在按照我部要求组织人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暂时无法清运的渣土进行加固覆盖,组织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持续洒水作业。”该负责人表示,在停工期间,将严格按照市里要求做好扬尘治理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对于全线停工对施工工期的影响,上述负责人表示,项目部会统筹协调施工安排,在复工后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项目如期完工,早日还路于民。

  在建楼盘张贴停工通知

  据郑州市扬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停工项目包括全市各类工地,也包含房屋建筑工程、轨道交通工程、拆迁工地、待建空地等工程。

  1日16时左右,本网记者来到了大学路淮河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升龙天玺一号院的施工现场,发现施工现场已经悄然无声,工地内也已经没有一个人了。

  在位于淮河路的施工现场大门也贴着停工通知,“接上级通知本工程于2015年8月28日00:00至9月4日24:00停止施工。”记者绕场一周,也没有发现正在施工的痕迹。

  “应该是停了吧,这都好几天没看到里面有工人出来来我这买饮料了。”升龙天玺一号院施工现场大门路对面的商铺老板李先生表示,这段时间也很久没听到敲敲打打、机器轰轰隆隆的声音了。

文章关键词:阅兵;工地;停工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放军新型迷彩服有变色效果

    网友:阅兵方队通过天安门前时,多地形迷彩为啥颜色偏浅黄,这衣服是‘变色龙’吗?

  • 铭记历史,让和平的阳光普照大地

    刚刚过去的“九三阅兵”,刷爆朋友圈。不管是坐在观礼台,拿起手机记录历史片刻;还是面对电视荧幕,讨论从天空掠过的飞机是哪种型号;激动和豪情是大家共同的感受。同时也让人更多地思考,今天我们纪念胜利、铭记历史,是为了什么?“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以史为鉴,就要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

  • 东风21D或令美特工失望 东风5B威力超东风31A

    伴随着庞大的二炮“东风”导弹方阵驶过天安门广场,整个阅兵进入高潮阶段。接受检阅的包括常规弹头的“东风-15B”、“东风-16”和“东风-21D”中近程弹道导弹、“长剑-10A”巡航导弹,核常兼备的“东风-26”远程弹道导弹以及携带核弹头的“东风-31”和“东风-5B”洲际导弹,共计七大导弹家族,为共和国历年阅兵之最。

  • 外国政要看完阅兵都去哪儿:潘基文逛趵突泉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30多位外国领导人、19位政府高级代表和多名国际组织负责人齐聚北京,这也是继去年APEC峰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外事活动。

  • 中国阅兵之行获中韩民众称赞

    韩国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升至54%,创下“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以来的最高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