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双节”客流相对分散 国庆客流高峰将至

2015年09月28日09: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汪军)9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获悉,27日为期三天的2015中秋假日运输工作顺利结束。据统计,自9月25日至27日,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共发送旅客43.5万人次,同比增1%,发送班次1.37万班,加班612班,假日期间没有发生行车、场地、消防以及优质服务等责任伤亡事故,再一次高质量地完成了中秋假日运输生产任务。

  据悉,同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中秋节”假期紧邻“十一”国庆长假,天气凉爽,“双节”客流相对分散,较去年略有回升,但总体基本持平,客流成分主要以探亲、旅游、学生、务工返乡等中短途客流为主。今年中秋假日运输中,各汽车站安全标准要求高,客流高峰来势迅速,加上天气晴好,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及务工返乡客流,客流出行相对集中。

  “在中秋假日运输生产中,集团公司精心组织、运输各单位准备充分,应急措施完善,客运生产始终井然有序。期间各单位全体人员上岗,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客流高峰。”郑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我们还发挥GPS监控系统,结合客流流量流向流时,合理安排加班时间,科学调配加班运力,较好地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目标。

  此外,据郑州高铁站统计,从25日到27日16点,郑州高铁汽车枢纽站共发送旅客5万人次,发送班次1455班,加班67班。

  今年中秋假日运输为期3天,而且临近国庆,由于东区各大中专院校又刚刚开学,高铁站旅客客流除有短时高峰,大部分时间相对平稳。旅客主要以短途学生流和务工流为主,方向主要集中在开封、中牟、杞县、通许、鹿邑等方向。

  该站继续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与分局沟通提前打开警务室大门,为未携带身份证的旅客出具临时身份证明;与站区武警中队联系,定时在站区开展武装巡逻;汽车站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开启第二台三品检查仪,加快旅客进站安检的速度;增开旅客进站检票口,并按照不同线路实行分区域候车和乘车,在开封旅客候车区,提前设立环形隔离通道,高峰期把旅客引入环形通道候车,确保旅客乘车秩序。

  据郑州高铁站工作人员表示,中秋节过后,即将迎来十一黄金周,预计“十一”客流高峰将会集中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高铁站全体人员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再次迎接客流高峰,确保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文章关键词:国庆节;双节;客流高峰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供水集团“国庆节”期间开展志愿者活动

    国庆节期间,当你正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美景,享受五湖四海异域风情时,市供水公司志愿者服务队的义工们则开启了一段“添彩国庆,情暖申城”的爱心文明之旅。他们带着浓浓的爱心、真挚的情感、热情的服务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社区里的高龄老人送去了关爱和慰问,向市区风景区的广大游客积极宣传倡导“文明旅游”行为,营造祥和的国庆气氛。

  • 范修芳国庆节期间检查旅游市场和服务工作

    在检查工作过程中,范修芳强调,让人民群众过好佳节是党委、政府的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旅游市场管理和服务,搞好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组织开展好文体活动,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 国庆节民警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

    警方110充分发挥为民服务平台作用,10月1日成功帮助一走失老人找到家。

  • 河南6万人雨中观看拳击比赛 全体高唱国歌场面震撼

    《勇士的荣耀5》郑州站是世界搏击界规模最大、关注人数最多、阵容最强的赛事之一。当天,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7周年国庆,近6万人齐聚河南省体育中心,虽然现场下着不小的雨,但大家热情不减,气氛异常激烈。

  • 国庆节天安门看升旗 2点就排队

    国庆节天安门看升旗 2点就排队

  • 国庆节金顶山景区创历史新高

    国庆七天长假,金顶山总接待人数超过15万人次,单日最大接待量超过3万人,接近景区的最佳承载量。旅游区综合收入、门票收入及餐饮住宿等各项均创近三年来新高。根据七天总体接待情况与旅游区各部门游客意见调查与汇总,实现零投诉、零安全事故,客户满意率基本达到100%。观光、休闲、娱乐结合为一体,让游客真正体验到了“游一趟金顶山,做一次活神仙”的奇特感受,大获游客们的好评。

  • 国庆节黄金周前四天旅游市场综述

    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适宜出行,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全国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 带健康出游 国庆节健康旅游指南

    医学上称“气象过敏症”,临床症状主要表现有头痛、恶心、失眠、心情烦躁,个别的人可出现腹泻、发热、关节痛等。

  • 国庆节期间气温有所下降 河南晴多雨少适宜出游

    节日期间,我国北方大部以晴为主,节日前期需防风雨。1日~2日,北方大部地区有4~6级风和4℃~8℃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

  • 国庆节期间气温有所下降

    节日期间,我国北方大部以晴为主,节日前期需防风雨。1日~2日,北方大部地区有4~6级风和4℃~8℃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