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部分进口雷克萨斯存安全隐患 涉及河南11辆汽车

2015年11月17日09: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通告称,部分进口雷克萨斯汽车存在安全隐患,涉及到河南11辆汽车。

  11月12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5年4号警示通告,通告指出接到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报告称,因设计原因,装有PCS碰撞预测安全系统(减轻与前方障碍物碰撞的装置)的车辆,推测由于误将路面金属接缝等认知为障碍物,导致警告音响,并有可能启动辅助制动或自动制动,如果驾驶员慌乱中进行制动操作,有可能诱发后车追尾等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据该公司统计,涉及车辆为2012年至2015年款的Lexus(雷克萨斯)ES350车型,生产日期为2012年6月22日至2015年5月19日,总计126辆。

  经过核查和了解,河南目前共有存在上述安全隐患雷克萨斯ES350汽车11辆。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我省相关车主及时将车辆送往最近的雷克萨斯经销店临时关闭上述PCS(碰撞预测安全系统)功能。相关汽车经销商须明确通知相关车主存在的缺陷及应对措施。

  同时,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督促辖区内进口雷克萨斯汽车经销商配合总经销商,认真履行通知和免费维修等责任和义务,并做好随机抽查等监督工作。

文章关键词:进口雷克萨斯;安全隐患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公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8日起,河南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将开展为期10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河南公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5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5月28日起,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为期10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消防、治安、交通安全隐患和社会面治安防控等工作,做到排查整治全覆盖、无遗漏。

  • 安全隐患零容忍 汝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近日,汝阳县加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继续深入组织好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监管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隐患和问题限期予以整改、确保跟踪落实到位。

  • 开展“利剑行动”消除运输市场安全隐患

    为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近日,辉县市运管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为期40天的“利剑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活动。通过排查活动,辉县市运管所辖区内没有发生重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但发现个别企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 福州厦门地铁存安全隐患

    本次抽查存在工程质量与工程安全两大方面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