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政协委员刘哲:让一个班少挤几个学生

2016年01月23日18: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政协委员刘哲

河南省政协委员刘哲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骆琼/文 刘栋杰/图)“加快新改扩建学校项目,均衡教育资源,减少大班额的出现。”今天(1月23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河南省政协委员刘哲的提案是关于教育资源的。

  谈起学校的大班额,这对于身为家长的刘哲来说有着道不尽的话。经过长期的走访调查,他对均衡教育资源分配和减少学校大班额有着自己的见解。

  “我的孩子上学时,一个班里就挤了有50多个孩子,如果在市区更有名一点的学校,这种情况更加严重。”刘哲说,虽然这些年大班额的现象有很大程度的减轻,但是应该还能进一步改善。

  “政府做长期规划,制定一个合理的新改扩建学校方案,增加教育资源。”刘哲说,面对日益增长的学生入学压力,新改扩建学校是最为重要的一项措施。

  1月21日,郑州拟定《市区高中阶段学校布局调整规划方案(2016-2018)》。在未来三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90所,平均每年30所,中小学校消除特大班额,大班额比2013年减少60%以上。

  对于这个规划方案,刘哲很是支持,“希望政府在增加学校的同时,能合理分布这些教育资源,避免造成学校扎堆等情况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象约两会;政协;刘哲;大班额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