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政协委员王慧君:看病难主要是到大医院看病难

2016年01月23日18: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政协委员王慧君

政协委员王慧君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阮海峰/文 刘栋杰/图)“作为一个医生,我最欢关心就是目前的医疗改革。”王慧君认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需要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把大多数患者留在基层就诊。

  “我是一个医生,最关心的就是目前的医疗改革。”王慧君表示,大家都说医疗改革到了一个瓶颈的一个地方。其实,在医疗改革方面,我们国家也做了很大的努力,国家卫计委,各医疗机构,都在尽力推动医疗改革,满足老百姓需求,为老百姓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王慧君坦言,看病难,实际上是到大医院看病难、找名医看病难,到基层医院看病、找一般的医生看病并不难。

  “其主要原因是医疗资源分布不合理。在基层医疗能力不足的情况下,患者越来越多地跑到大医院看病,一方面造成基层医疗资源闲置,另一方面造成大医院就诊紧张。”王慧君说,患者都往大医院跑,又影响到基层医疗机构发展。基层留不住人才,人才越来越往大医院集中,医疗资源的分布越来不合理。

  据她介绍,就目前郑州的基层、社区医院的医疗水平逐年上升,治疗一般的疾病是没有问题的。

  “因为我们国家每年都要进行基层培训,做很多的课程培训,考核,各个专业的主任都要去讲课,普通患者来社区医院就诊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王慧君表示,我们需要引导患者转变就诊观念,使大多数患者乐意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不再拥到大医院看病,尽快解决百姓看病难问题。

文章关键词:象约两会;看病难;政协;看名医难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