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教育资源进一步向农村倾斜

2016年01月26日10:1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骆琼 崔冰心 巫晓 阮海峰 王宽/文 段晋哲/图 )1月26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在省人民会堂召开,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就如何提高乡村教育质量,特别是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近些年,随着我省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当前城乡教育质量存在不小的差距,特别是在义务教育阶段,城市的师资和学校相对条件好、待遇高,出现了师生逆向流动,导致乡村教育出现新问题。城里的大班额问题难缓解。

  对此,朱清孟表示,今年我省将着力优化农村学校的布局,从实际出发,根据农村学生的流动趋势,整合农村的学校资源,建一批寄宿类的学校。"我们可以根据农村的需求、家长的需求,将适宜集中的农村学校集中在一起,加强它们的教学水平。"

  同时,我省教育资源还在进一步向农村倾斜,2016年国家、省市县将有280个亿对农村的学校进行改造。此外,我省还将加强农村的教师队伍建设,每年培养千名全科教师。加强农村教师的培训工作,提升他们自身的素质。

  "我们还将加强城乡教师间的交流工作,让城市的校长和教师下农村,让农村的校长和教师去城市,提升他们的管理和教学水平。"朱清孟表示,我省还将加强农村信息化建设,来提升农村学校孩子们的优质化教育水平。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让城市教师去农村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