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省卫计委主任:省会医院着力解决疑难杂症

2016年01月26日10:26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广胜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广胜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王宽 巫晓 阮海峰 骆琼 崔冰心/文 段晋哲/图)1月26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广胜就郑大一附院省人民医院招聘、基层看病难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近日,省会各大医院纷纷向海内外招聘人才,招聘规模大,并且绝大多数岗位都要求具有博士学位,大医院的规模越来越大,好医生越聚越多,与此同时,乡村医院留不住好人才、好医生,影响农村医疗服务水平。如何破解这种困局?如何让乡镇卫生院、县域城市医院,留住好人才,让县乡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看大病,为城市里面的大医院“减负”呢?

  “这几年河南省通过医改加大了对基层人才培养、资金投入的力度,总的目标方向是小病不出乡、社区,大病不出县,重大疾病不出省。”李广胜说。

  关于郑大一附院、省人民医院面向海内外高薪招聘人才问题,李广胜谈了自己的看法。李广胜说,省里面的医院承担着解决疑难杂症的任务,对人才层次的要求相对比较高,基层医疗机构主要培养实用型人才,特别是常见病、多发病。

  “关于基层人才培养主要有两个问题,一是看病条件问题,二是人才问题。”李广胜表示,近十年来,特别是近五年来,河南保持对医疗卫生的高资金投入,每年基层投入都在30亿元左右,目前还在持续增加。

  目前,河南省医学人才总体是比较缺,本科以上的医学院校,与国内其他省份相比太少,而河南又是人口大省,引进外省医学人才难度也比较大。

  五年来,河南省为基层培养引进专科以上学生31275人,招录本科定向人才2589人;另一方面,采取“请上来和走下去”的方法,着力提升基层医疗人员的服务能力,为县医院、乡镇医院、保健机构提供岗位培训和住院医师的规范化培训29000多人,从城市医院、305所二级以上医院2040亿升对口支援108所基层卫生机构;第三方面,去年河南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基层人才工程的意见,用六年时间采取三种途径,各级政府投资15亿元、9项措施来落实,目标很清楚。

  李广胜表示,通过几年努力,目前河南省内分诊治疗现象逐步好转,要彻底解决基层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还需要继续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健机制的原则,来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的建设。

文章关键词:象约两会;2016河南两会;郑州两大医院抢人才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