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5年河南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3090件

2016年01月28日10: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何叶 巫晓 崔冰心 文/图)1月28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在大会上作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蔡宁表示,反腐败是民心所向。2015年,我们坚决贯彻中央、省委要求,坚持做到“六个一起”,锲而不舍加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严密法网,形成持续威慑。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3090件4297人,其中县处级以上要案320人,厅级干部45人,省部级干部3人。积极查办群众反映强烈、情节恶劣的“小官大贪”,组织开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共立案侦查此类职务犯罪2681人。

  坚持贪贿、渎职一起办。蔡宁说,“我们持续加大打击贪污贿赂犯罪力度,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3110人。我们加强反渎职侵权工作,促进解决‘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依法严肃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1187人。同时,我们还坚持‘贪渎并查’,深挖渎职背后贪贿犯罪,查处贪渎交织犯罪204人。”

  蔡宁表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我们在严肃查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的同时,重视查办行贿犯罪行为,突出惩治“围猎”干部、主动行贿、情节恶劣的不法分子和大肆行贿的买官者,组织开展查办行贿犯罪案件专项活动,查办行贿犯罪431件461人。加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受理查询35.3万次。

  坚持赃款、逃犯一起追。全省检察机关共依法追缴,腐败分子犯罪所得及涉案财物2.86亿元,抓获和规劝到案潜逃境内外职务犯罪嫌疑人95人,决不让腐败分子从经济上捞到好处,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坚持力度、质效一起促。省检察院要求各地检察机关在加大办案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办案的规范、质量和效果。蔡宁说,“2015年,全年立案侦查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大案比例90.7%,渎职侵权犯罪重特大案件比例78.4%,贪污贿赂犯罪、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实刑判决率持续提高。”

  坚持惩治、预防一起抓。蔡宁表示,我们持续加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全省177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参观近29万人次,在送法“五进”活动中,组织送法进机关活动1200多场,15万余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探索推行职务犯罪预防约谈等机制,努力把职务犯罪消除在萌芽状态。

文章关键词:象约两会;2016河南两会;蔡宁;河南两院工作报告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