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地铁5号线京广南路等三站将围挡 提醒司机绕行

2016年04月28日16: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4月28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郑州轨道5号线土建10标项目部获悉,4月30日晚22点以后郑州地铁5号线将对京广南路站一期、冯庄路站二期、魏庄西街站二期进行模拟围挡。

  据悉,28日上午,由郑州轨道公司组织交警支队相关部门、市公交总公司、市交通设计等相关单位及专业人员对京广南路站一期、冯庄路站二期、魏庄西街站二期进行交通疏解方案的评审验收,专家一致认为该三站交通疏解方案基本可行。

  “最终按专家意见对方案进行完善后于2016年4月30日晚22:00时,进行交通模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通过上述路段及施工区域周边道路时,严格按新的交通组织方式通行,自觉服从交警指挥和协管人员管理。

  据河南省交通规划勘查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京广南路东侧车站位于航海路与京广快速路交叉口路东,现状航海路为双向6车道主干道,交通量大,道路红线宽约52米;京广快速路为双向4车道主干道,道路红线宽约30米。

  “本期交通疏解围挡目的为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暗挖段区间施工以及区间盾构井施工。”上述负责人说,施工过程中需要对京广快速路与航海路交叉口东西两侧进行压缩,车辆采取道路变窄的方式,通过航海路和京广快速路交叉口及局部绕行,施工围挡时间约24个月。

  该负责人还表示,冯庄路站二期施工期间主要影响航海东路的交通,目前航海东路为双向8车道,“本期交通疏解围挡目的为车站主体结构以及车站附属结构3、4号出入口与1、2号风亭施工。航海东路的交通临时疏解到南侧,保证双向8车道,施工围挡时间约为14个月”。

  此外,本次实施模拟围挡的还有魏庄西街站二期,施工期间主要影响航海东路、城东南路的交通,施工期间占用一部分道路红线,另一部分占用了人行道,预计工期为20个月。

  京广南路一期交通疏解方案:

  航海路西行交通南移,通行宽度16米,设有2条直行车道、1条左拐车道,右拐车道及人机混合道位于北侧保通路,宽7米。

  航海路东行交通南移,通行宽度15米,设有3条直行车道1条右转车道、一条人机混合道。人机混合道位于路南汽车总站出口位置,宽度3米。

  京广快速路北行交通向西偏移,通行宽度12米,设有3条直行车道1条人机混合道。

  京广快速路南行交通基本不变,设有3条左转车道、1条直行车道、1条直行加右转车道、1条人机混合道。

  冯庄路站二期交通疏解方案:

  目前一期交通疏解中,施工围挡位于航海东路中部,围挡南侧为东行车道,北侧为西行车道。二期交通疏解施工围挡北移,北侧西行车道南移,通行宽度31米,设双线8车道和2个非机动车道。

  西行车道位于车站上方北侧,采用钢筋混凝土盖板作为车道,车辆通行限重,轴重14吨以下车辆可以通行。对航海东路轴重14吨以上的西行车辆采取全封闭方案,西行重型车辆可通过连云路、长江路绕行,然后经过京广路或大学路、嵩山路驶入航海路。

  魏庄西街站二期交通疏解方案:

  本期围挡位于航海东路与城东南路交叉口东北角。本期航海东路北侧城东南路交通西移,通行宽度28.8米,设双向6车道和2个人非混合道。

  航海东路交通南移,通行宽度27米,设双星7车道和2个人非混合道,西进设4车道,东进设3车道,围挡南侧和商铺门前各设1个人非混合道。

文章关键词:郑州地铁;5号线;围挡;绕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火车站乘客排百米长队坐地铁

    记者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看到,由于人流量太大,郑州火车站西广场的地铁口排起了几百米长龙。

  • 郑州地铁南四环到机场段全网通电 春节前试运营

    9月28日,猛犸新闻记者获悉,昨日(9月27日)郑州市南四环至机场城郊铁路一期工程全线接触网一次受电成功,这是继25日全线35kV和400V电通后又一重大喜讯。

  • 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行 秒变“大长腿”

    昨日上午11点,随着一列电客车缓缓驶出凯旋路停车场,进入正线区间试运行,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正式跨入试运行阶段,离2017年春节前开通试运营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 郑州地铁施工保通路窨井“张口” 过路市民急盼修复

    8月31日,在郑州桐柏路地铁站施工保通路中间,一个直径近1米深约2米的窨井盖被过往机动车轧烂后坠井,两天来在路中间张着大口非常危险,吓坏过路市民,急忙向辖区巡防队员反映险情。

  • 郑州地铁二号线车体型材洛阳造

    19日,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记者昨日从洛阳麦达斯铝业有限公司(下称洛阳麦达斯)获悉,奔跑在这条线路上的地铁列车,其车体铝合金型材全部由洛阳麦达斯生产,这将对我市铝产业向高端化、高质化、终端化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