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与朋友一起面试自己落选 男子心生嫉妒将其碎尸

2016年05月24日20: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两男子一块去面试,结果老板相中了其中一个。而另一个男子却怀恨在心,将其杀害。5月24日,郑州市高新分局破获一沉积12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朱某被抓获,当说到杀人的动机时,所有人都傻了眼,只是因为一件很小的小事。

  高速涵洞附近发现多个尸块 法医鉴定为同一人

  2005年1月24日17时,高新分局接到辖区沟赵乡牛寨村村民韩某报案,称在该村附近发现一尸块。案件发生后,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迅速抽调单位精兵强将40余人组成“1.24”案件专案组,并在全局进行动员,全力以赴,穷尽措施,迅速展开“1.24”案件的侦破工作。

  2005年2月4日上午9时35分,以及2005年2月5日上午10点45分,荥阳市群众先后向“1.24”专案组报案,称在荥阳市冢李村到袁庄村穿越西绕城高速公路的桥下涵洞附近发现尸块,后经法医鉴定,三次发现的尸块系同一人。由于案情重大,时任市局主管刑侦的领导和刑侦支队等相关人员亲临现场,指挥侦破工作。并邀请公安部专家进行指导,但因为受当时技术条件等因素所限,始终未发现有价值线索,案件久侦未破。

  案件沉积12年 犯罪嫌疑人在上海的咖啡馆打工

  “我们锲而不舍、前赴后继的侦破此案,不仅是为了给群众一个交代,也是为给我们自己一个交代,更是为捍卫公安荣誉的一场战斗!”高新分局局长翟纯厚说。

  之后的12年间,专案组每隔一个阶段,或遇有重大情况,都要进行重新梳理,反复研究,无数次的筛查比对,无数次的奔波征战,总是无功而返。一年又一年,许多人从青年熬到了中年,从中年熬到了退休,但从未放弃对案件的侦查。2014年“1.24”案件专案组成员、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局长孙书林、刑侦大队大队长都已积劳成疾,不幸离世,然而“1.24”案件像一块巨石压在每个刑侦民警的心头。

  2015年以来,高新分局在市局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办小案就是为民办大事”的工作理念,严打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盗、抢、骗”小案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破获一起盗窃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关于“1.24”案件一个很有价值的线索。得到该线索后,高新分局党委和专案组高度重视,在局长翟纯厚的亲自指挥下,兵分两路,一方面把案发现场有关物品再次送检,一方面派人秘密前往上海进行摸排走访。

  经多方查证,警方最终锁定了在上海一咖啡馆打工的犯罪嫌疑人朱某,高新分局刑侦局长王翟立即带领专案组民警奔赴上海实施抓捕。5月16日上午,专案组在朱某工作的咖啡馆附近成功将朱某抓获,并就地进行突审,朱某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至此,“1.24”案件成功告破。

  碎尸案竟是因为一块面试 老板没有相中自己

  据朱某交代,2004年12月,朱某从郑州火车站认识了一个由于逃票被乘务员赶下火车的谢某,因为两人都正在找工作,他们就相约去上海打工。在还没有出站时碰到一个江苏老板招工,期间相中了谢某,却没有看上朱某,此时朱某就产生强烈的嫉妒心理,因为两人提前约定去上海打工,谢某就拒绝了老板的邀请。当时两人经济比较拮据,朱某提议先将谢某手机卖了换点钱花,随后打工挣钱了再买,被谢某拒绝,朱某遂对谢某产生怨恨。

  朱某强压心中怒火带谢某到郑州郊区某一录像厅里观看了通宵录像,第二天天刚亮朱某带谢某到其朋友租住房内休息,期间朱某睡不着,脑子里一直回想着和谢某认识后的种种不愉快,于是他把所有的愤怒都指向了谢某,骑到谢某身上先把其掐死后,又到街上买来菜刀对谢某进行分尸,将分解的尸块装入塑料带内,朱某驾驶借来的摩托车将尸块丢弃到不同地方,随后变卖了谢某的手机,乘南下列车出门打工躲避。当听说是郑州来的公安时,朱某当时就说,“自己知道早晚这一天会到来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男子;面试;碎尸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伙因回应一句“你瞅啥”被捅两刀(图)

    14日,网友“江边跐溜坡”在微信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吉林市龙潭区火电住宅小区附近一家烟酒行门前起争执,一男子被人连刺两刀。5分钟后,出租车又返回了现场,穿天蓝色羽绒服的男子走到烟酒行门前。

  • 男子沉迷赌博无法自拔 3.5万元卖亲儿子换赌资

    昨日,对卖掉亲生儿子的行为,刘杰说,他赌博昏了头,只想尽快筹到赌资,把钱赢回来。

  • 福建男子停车场内当众强奸醉酒女 已被捕

    今日,两则小视频在不少泉州网友的微信群内流传。其中一段视频显示,一个女的侧躺在地上,下身半裸,而旁边一个男子则坐着,正在穿裤子。泉州领袖天地某女酒醉,被猥琐男带到停车场,当众发生关系,涉嫌强奸已被公安抓走。

  • 武汉一男子被当街割喉身亡 或因债务纠纷

    长江日报12月14日消息,今日中午12时,武汉大夹街服装批发市场新街12街,一名男子被人当街割喉,倒地身亡。目击者刘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遇害的男子看起来不到40岁,她12时路过事发地,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喉部喷了不少血出来。

  • 男子将钻戒包进纸巾扔掉 地铁员工徒手翻垃圾找回

    丢东西是最伤心的事情了,特别是丢了贵重物品。直到两个小时后,陈先生才发现钻戒不见了,回想后判断可能是在地铁站弄丢的,于是匆匆忙忙赶到地铁站寻求帮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