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嵩山路部分路段半幅封闭铺沥青 预计下周全面通车

2016年05月26日11: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5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嵩山路(淮河路至中原路段)大修工程自今年3月初开工以来,经过近3个月的昼夜施工,目前正在铺装最表面的一层沥青,预计下周初完工后可全面通车。

  嵩山路大修工程于3月2日夜间开始封闭路中四个车道,进行一期工程施工;4月9日开始,转场进行二期工程(道路两侧)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沥青面层铺装和养护。

  据悉,此次嵩山路最上面的一层铺装的沥青混合料不同于近些年普遍采用的沥青混凝土材料,本次铺设的沥青为SMA面层(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这类沥青混合料铺装完成后,需要继续封闭交通48小时,养护两天两夜后才能开放交通。

  据了解,本次嵩山路沥青铺设采用封闭半幅路,另半幅路保通的方式组织施工;铺装完成后对需对路面养护两天,再转场对另半幅路施工。通行路面宽度和车道数与前面一二期路基施工时一致,但通行位置将结合摊铺沥青施工和养护作业进行微调。

  目前,嵩山路淮河路至陇海路段的东半幅已铺装完成,正在进行养护;今天计划铺完陇海路至中原路段的东半幅。

  市政处将结合近几天天气情况,合理安排施工,预计下周初,完成全部铺装和养护后,全面开放交通。

  市政管理处表示,希望广大市民对道路施工予以理解和支持,从施工养护路段通过时,服从交警指挥,按照现场交通提示通行,配合保通员的交通疏导工作。

  背景材料

  SMA是一种由沥青、粗集料碎石、纤维稳定剂、矿粉和少量的细集料组成的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它由足够的沥青结合料和具有相当劲度的沥青玛蹄脂胶浆形成的石—石嵌挤型结构,具有抗高温、耐低温和良好的水稳定性能,良好的耐久性和表面功能(抗滑、车辙小、平整度高、噪音小、能见度好),使用寿命长。

文章关键词:嵩山路;半幅封闭;铺沥青;下周通车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嵩山路陇海路口高峰期禁止左转

    该路口4个方向有左转需求的车辆,高峰期到路口后先直行,再左转调头满足左转需求。据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潘亚文介绍,以上措施实行后,该路口的通行秩序有了一定好转,现在南北排队车流最长不超过150米。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早晚交通高峰期尽量避开该路口通行。

  • 嵩山路(伊河路—汝河路)绿化带昨日开拆

    嵩山路两侧绿化带植被昨日开始移除  为保证陇海路快速通道下桥车辆尽快疏散,同时配合嵩山路大修工程,拟对嵩山路(伊河路—汝河路段)加宽处理,实现嵩山路全段双向8车道。

  • 郑州陇海高架嵩山路东半幅下周要设围挡

    随着陇海高架试通车,嵩山路两上一下三条匝道车流量大,进一步增大了嵩山路伊河路至汝河路段交通压力。按照远近结合、疏堵结合、管理措施与工程措施结合的原则,结合近期的嵩山路大修工程,实施嵩山路(伊河路—汝河路)主线加宽改造。

  • 嵩山路街景将改造 北起二环支路南至绕城高速

    嵩山路沿线街景将再次综合整治,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嵩山路(二环支路—绕城高速入口)沿线街景综合整治规划》日前经市规划委员会审议并原则获得通过。

  • 郑州嵩山路、金水路等9条路大修 十一前完成硬隔离

    记者在昨日的郑州市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郑州市9条道路将进行大修,38条道路将实施中修,没毛病的主次干道将实施硬隔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