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火车站加开6趟省内临客 应对周末短途出行高峰

2016年06月22日18: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本周末在省内短途游的人们注意了。郑州火车站将加开6趟省内临客,以应对周末短途出行的客流高峰。

  据悉,随着铁路暑运的临近,郑州火车站结合近期旅游、学生流逐渐增加的实际,细化售票大厅、候车室、站台等旅客密集区域的客流组织措施,采取按方向、分车次、分区域、电子屏与挂牌引导相结合的办法,防止旅客拥堵现象发生,确保旅客秩序畅通。同时,加强应急处置。

  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近期南方水害可能发生的列车晚点、突发客流等非正常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旅客解释安抚,退票改签等工作。

  旅客出行温馨提示:

  1.目前,火车站为了方便旅客快速进站乘车,现已安装候车信息提醒系统,旅客在东、西进站口实名制验票处验证身份信息的同时,显示屏会提示车票车次候车信息,并伴有语音播报,旅客可直接按照提示信息,快速到指定候车室候车。

  2.由于周末火车站会出现客流高峰,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自助换取票机前排队旅客较多,建议通过互联网订票的旅客尽量提前通过市内代售点、市内自动取票机或到火车站取票,避免乘车前在取票机前扎堆取票,耽误出行。

  3.由于天气较热,为给出行旅客提供舒适的购票、候车、乘车环境,该站加强对防暑降温设施检查,保证防暑降温设施正常运行,候车环境舒适凉爽;在东进站口“迎宾第一岗”“丹丹服务台”以及候车厅服务台等处配备应急药箱,增添清凉油、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

  加开临客车次及时间:

  1、2016年6月24-26日郑州-洛阳间加开K5355次,郑州6:50开。

  2、2016年6月24-26日郑州-洛阳间加开K5359次,郑州19:50开。

  3、2016年6月24-26日洛阳-商丘间加开K5358次,郑州9:50到,10:10开。

  4、2016年6月24-26日商丘-洛阳间加开K5357次,郑州16:00到,16:20开。

  5、2016年6月24-26日郑州-焦作间加开C2916次,郑州13:02开。

  6、2016年6月24-26日郑州-焦作间加开C2918次,郑州15:41开。(通讯员:李静)

文章关键词:火车站;临客;客流高峰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火车站“迎风战雪”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11月22日,“小雪”的节气迎来了汝州地区的第一场“小雪”,汝州站区瑞雪飞舞。虽说瑞雪兆丰年,但在汝州车站干部、职工们看来这代表丰收的“瑞雪”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汝州火车站干部职工“以雪为令”、“浴雪共舞”,分别奋战在运输安全畅通、服务旅客安全出行的风雪“战场”。

  • 火车站西广场现“山寨出租车” 要价是普通出租车3倍多

    “山寨出租车”公然在广场上待客拉客,引起这位网友的愤怒,他忍不住拍照曝光,但拍照时,网友险遭这些人围殴。河南商报记者查询得知,西广场到紫荆山公园只有4公里多一点的距离,打车只需要10多元钱,司机要价是普通正规出租车的3倍多。

  • 汝州火车站新增车次呈“三多”

    5月15日是汝州火车站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首日,当天下午,映象网记者赶到汝州火车站探访,发现以后汝州市民想去上海、桂林、绍兴、兰州、烟台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品地方特色小吃更加便捷了,在汝州火车站乘车就可以直接到达。

  • 14岁少年火车站遭电击 全身漆黑打滚叫得撕心裂肺

    事发当天中午,赵素琴14岁的儿子张智伦被万伏高压电击中,由于其全身大面积严重烧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如果你也想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可与张智伦父亲张宪民、母亲赵素琴联系,电话分别为:

  • 福州火车站电梯现逆行 小孩被母亲举出电梯

    据海峡导报官方微博,14点20左右,福州火车站的电梯突然发生逆行,电梯原本上行的人全部往后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