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将实现网上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29项户籍业务网上办

2016年06月23日13: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6月23日上午,河南全省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召开,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法正代表河南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开承诺10条便民措施。据了解,此次河南省公安厅是在去年出台10项惠民举措的基础上,第二次出台改革惠民举措。具体措施如下:

  1.29项户籍业务实行网上办理。7月1日起,依托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利民服务平台,网上办理出生登记(持省内新版出生证)、购房入户、工作调动入户、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子女投靠父母、务工人员入户、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迁入、大中专院校毕业学生迁入、弃婴入户、收养入户、回国(入境)恢复户口、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入户、刑满释放人员恢复户口、设立单位集体户口、分户立户、死亡登记、出国(境)定居注销户口、入伍注销户口、迁往市(县)外(有准迁证)、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迁出、变更民族成分、变更姓名、变更性别、变更户主或户主关系、变更文化程度、婚姻状况、户口簿遗失补发、迁移证补发、准迁证补发等29项户政业务申请。

  2.依法办理无户口人员户籍登记。根据国家户口登记政策和相关法律,依法依规解决因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等造成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为合符相关规定的人员办理落户手续,切实维护公民依法登记户口的合法权益。

  3.推行户籍办理延时预约服务。7月1日起,在全省公安机关户籍室推行延时和预约办理户籍业务,工作日实行延时服务,直到为最后一名群众办完户籍业务;夜间和节假日实行预约服务,为急需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特事特办。

  4.实行网上缴纳交通违法罚款。7月1日起,全省范围实现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为注册用户提供网上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服务。

  5.推行驾驶人考试自主预约。7月1日起,汽车类驾驶人申请驾照考试不再通过驾校申报,考生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电话、窗口等多种形式自行选择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

  6.实施交通事故快处快赔。7月1日起,在焦作、安阳全市试行快处快赔机制;10月底前在全省实行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保险理赔“一站式”服务。

  7.允许省内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公民持身份证在全省任一出入境窗口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部分签注、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部分签注。

  8.方便来豫外国专家及亲属办理长期居留、签证证件。对符合条件的外籍人才及其家属,可根据外国专家证签发的期限,为其签发5年内长期居留证件;如不需长期在豫工作或居留,但需多次临时入境的,可为其签发5年内多次出入境有效、停留不超过180天的访问(F)、人才(R)签证;外籍人才的配偶和未满18周岁的子女可申请与外籍人才所持签证同等期限的签证证件。

  9.网上办理消防业务。6月1日起,在省公安消防总队官网首页开设“消防办事大厅”栏目,实现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备案抽查和竣工验收备案抽查网上受理,办事结果网上公开、在线咨询及网上投诉举报。

  10.实行大型工程分期审核、验收。对规模大、周期长的大型工程项目,在整体方案设计通过消防核准后,除单体建筑工程外,可以根据项目进度,分期审核、分期验收,分期出具审核、验收意见书。

  李法正强调,第二批惠民举措是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建设会议、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是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第二批惠民举措是全省公安机关向社会和群众做出的公开承诺,必须坚决兑现,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督察部门要综合运用现场督察、暗访督察、网上督察、回访督察等手段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督察,对工作中推诿扯皮、慢作为、不作为的,发现一件查处一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文章关键词:交通罚款;户籍;网上办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安部将推平台 可实现网上缴纳交通罚款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将推出面向公众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实现网上自主接受交通违法处理并缴纳罚款等功能。

  • 北京去年罚款43亿多来自交通违章 未与绩效挂钩

    昨天上午,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列席了丰台代表团对于《关于北京市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分团审议。”  对于这个受到普遍关注的问题,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罚没收入构成是市级执法机构收到的各项罚款,这只是进入市级财政的;还有区县执法机构的罚没收入,会进入区县财政。

  • 邮政拟向快递企业收“份子钱” 或转嫁给消费者

    邮政系统计划向快递企业征收“份子钱”,以贴补国家普遍邮政服务亏损。这一消息引发各界争议,业内人士称这笔费用可能转嫁给消费者。

  • 湖北规定交通违法缴罚分开 交警收现金立即辞退

    昨日,省公安厅宣布,自11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严格实行交通违法处罚罚缴分离,各公安交警大队、中队及民警严禁收取现金,任何地方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办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