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计划在豫招生503人 理科前4500位录取机会大

2016年06月25日15:31  来源:映象网

5034

华中科技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王殿卿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

华中科技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王殿卿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

华中科技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王殿卿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

华中科技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王殿卿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作为在河南招生计划最多的985工程高校之一,今年我校在河南的招生计划为503人。”6月2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王殿卿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他表示,如果今年生源充足华中科技大学还会在河南投放更多的机动指标——也就是继续扩招。

  今年计划招503人 生源充足将继续扩招

  王殿卿介绍,今年华中科技大学新增两个专业,分别是:基础医学院的医学实验技术(医学科学实验班)专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今年的招生计划较去年基本持平,我校今年在河南的招生计划为503人,其中理科生440人,文科生43人,艺术类20人。但我校仍是在河南招生计划最多的985工程高校之一。”王殿卿表示,去年我校在河南扩招33人,其中,理工32名、文史1名。

  王殿卿说,可以肯定的讲,如果今年生源充足我们还会在河南投放更多的机动指标,也就是继续扩招。

  文史类考生排名前1500位、理工类前4500位录取机会较大 最好作为第一志愿

  对于如何填报志愿,王殿卿提醒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重点需要注意分析高校历年的录取数据,尤其是历年录取考生的排名情况。

  “一般来说,河南省理工类排名前5500位的考生都有希望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排名前4500位的考生录取机会较大,河南省文史类考生排名前2000位的考生有希望被我校录取,排名前1500位的考生录取机会较大。”王殿卿进一步解释,只要有希望录取的考生,就可充分利用平行志愿的规则,将我校放在平行志愿首位冲一冲,即使未能达到我校的录取分数线,也不会影响到考生录取到其他一本高校。

  他还介绍,当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注意平行志愿的顺序,今年河南省允许考生在本科一批平行志愿中填报6所高校,对于有志进入华中科技大学的考生,一定要将我校填在6所高校的第一位,否则,即使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也可能失去被我校录取的机会。

  此外,今年华中科技大学有多项实验班直通车项目在河南招生,此类实验班非常受考生欢迎,竞争激烈,欢迎考生报考。

  郑重承诺: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河南省是考生大省,有很多是农村的学生。今年华中科技大学在河南安排有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30人,占到该校在豫招生总计划量的6.8%。

  “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在豫也有计划,具体计划量和涉及的专业详见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上公布的信息。”王殿卿说,此外,每年直接面向本科生的奖励、资助总额达1.2亿元。奖励、资助面达50%以上。

  据了解,华中科技大学建立有“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的完善的奖励、助学体制,即奖学金、助学贷款、助学金、困难补助、学费减免五项制度。

  王殿卿坦言,华中科技大学在业界的大力支持下,还设立了社会奖学金30余项,奖励金额达400万元,“我校郑重承诺: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为了方便考生咨询,想了解更多的招生信息,途径有哪些?

  6月25日-6月26日河南招生组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参加2016高招咨询会,现场为广大考生服务。

  在高招期间,河南组设有专用电话:18062002436。

  报考志愿期间,河南招生组在各地、市重点中学都有负责老师面向考生和家长进行现场指导和接受咨询。

文章关键词:华中科技大学计划在豫招生503人;大象融媒名校面对面;名校面对面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