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原工学院4专业变一本招生 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取消

2016年06月26日17:21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原工学院招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

中原工学院招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

中原工学院招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

中原工学院招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文 沈翔/图)“中原工学院今年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会计学4个专业在河南省调整到本科一批招生。”6月26日下午,中原工学院招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做客大象融媒映象网直播间。刘伟表示,今年面向全省本专科招生共4468人,文科26000名以前,理科95000名左右报考中原工学院有望被录取。

  面向全省本专科招生共计招生4468人 3个建议帮助报考

  刘伟介绍,近三年来中原工学院的录取分数在逐年提高,今年文科高于二本分数线30分,理科高于二本分数线35分,文科位次在26000名以前,理科95000名左右被录取的几率比较大。

  对于报考中原工学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刘伟给出了自己的三个建议。

  第一,充分利用好分数的排序位次,对学生的学校的选取非常关键和重要。

  第二,要根据考生的兴趣、性格来选择专业。

  “现在高校开设的专业有很多很丰富,涵盖了各行各业,那么考生和家长在选专业的时候,一定要对自身有个清晰的认识和定位,个人的爱好是什么,兴趣点在哪里,在哪个方面具备潜力。”

  第三,提醒考生家长报考艺术类专业时在考虑考生专业兴趣、志向、特长的同时,根据成绩特征尽量选择报考那些录取规则对考生有利的专业或方向。

  “由于艺术类专业投档的规则大相径庭,所以考生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时,一定要认真分析比较,谨慎、稳妥地填报。”

  四个专业升为一本 新增两个本科招生专业

  刘伟在访谈中提到,今年中原工学院有四个专业调只本科一批录取,分别是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会计学4个专业,共计划招生492人。

  此外还新增两个本科招生专业,物流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面向河南计划招生117人,全部招收理科生。

  物流工程专业主要培养可从事物流企业、生产制造业、工商贸易、政府机构及科研院所等部门的物流规划与设计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主要培养可在地下建筑工程、交通土建工程和水工结构工程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监理和科研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这两个专业都是未来几年社会急需的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好。”

  刘伟还提到,为了顺应当下“互联网+”的风潮,中原工学院软件类本科专业方向进一步优化调整,“互联网”方向培养特色更加突出,今年面向河南招收本科生700人,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200人。

  另外,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招生计划今年取消,适当增加艺术类非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招生计划,学费较之前有所降低。

  想了解更多的招生信息 途径有哪些?

  考生如果想咨询中原工学院招生相关资讯,可以访问学校的招生信息网HTTP://ZSC.ZUT.EDU.CN,也可以电话咨询0371-67698700。

文章关键词:2016河南高招;中原工学院;艺术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