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农业路中州大道互通立交本月底试通车

2016年07月29日17: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付燕妮)经过前期艰苦紧张的施工,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中州大道互通立交桥上部分拟于2016年7月31日正式试通车。

  据悉,根据郑州市总体空间布局、道路网络规划、中心城区快速路系统规划,郑州中心城区的快速路系统布局为“环+井”型。其中,“环”是指三环和四环;“井”分别为东西向的农业路、陇海路和南北向的京广路、中州大道。农业路快速通道是其中的重要“一横”,它的建设是郑州市整个快速路系统实施的有力支撑,未来将承担中心城区北部东西向交通快速集散功能。

  本工程农业路中州大道立交是连接城市南北大动脉中州大道与农业路快速通道的重要枢纽,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郑州市农业路中州大道互通立交工程为单苜蓿叶式全互通立交,设计为4层高架桥。工程范围西起姚砦路,跨中州大道和龙湖外环,跨越金水河,经马庄街、金汇西街至金汇东街,共1.05公里,其中高架范围780.7米;中州大道方向北起鑫苑路,往南沿中州大道跨东风渠、东风路、枣庄路、林科路、农业路,止于丰产路口,其中拼宽桥梁双侧共620米。

  立交地面道路为第一层,目前正在积极施工,中州大道现状跨线桥为第二层,农业路高架第三层,北向东为第四层。该立交充分利用了现有地形条件,交通功能较强,且布局舒展。该立交农业路南向西方向采用环形匝道,其余均为定向匝道。从路网上看南向西匝道主要分流从金水路进入主城区的流量,该方向采用苜蓿叶匝道形式有利于均衡路网交通流量且根据“慢进快出”的理念,避免了与北向西主流向交通的叠加。

  从在2015年5月份施工单位正式进场以来,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克服城区施工交通压力大、施工技术难度高、地下管网复杂、征迁难度大和安全文明施工要求高等困难,积极组织施工确保互通立交按时完工。

  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奋战农业路中州大道互通立交终于迎来了试通车,农业路和中州大道实现了无缝连接,互通立交使农业路、北三环、中州大道、南三环实现了全程快速路,成为连接老城区和CBD的一大枢纽。

  改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施工进展顺利,作为建设单位,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加紧施工,力争早日完成建设任务,还路于民,让广大群众享受畅快的出行环境。

文章关键词:农业路快速通道;郑州;中州大道;道路规划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业路丰庆路至天明路临时封闭2个月 提醒市民绕行

    1月6日,映象网记者从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获悉,农业路丰庆路段至天明路段被半幅自1月7日起至3月20日,临时封闭施工。

  • 别让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别让畸高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郑州高新区“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青年创客论坛圆满落幕

    12月22日上午,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郑州高新区团委承办、高新区融易众创空间协办的“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郑州高新区青年创客高峰论坛在高新区管委会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 郑州奢华公交站候车亭成摆设 建成半年仍然未通车

    公交站台,本是为市民服务的,郑州市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一建成在人行道上的奢华的公交站候车亭已有近半年时间了,迟迟不见通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