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下周开跳 奖金达17.5万

2016年07月30日11: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街舞大赛,"美丽郑州?炫舞世界”WDG第四届中国 (郑州) 国际街舞大赛8月1号将在郑州正式开跳,7月30日上午,记者从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比赛全国共设12个分赛区,预计参赛选手达2.5万人次。据悉,本届大赛总决赛将在8月3日下午举行,奖金总额高达17.5万元。

  全国12个分赛区同步开赛 参赛选手3万

  7月30日上午,“美丽郑州?炫舞世界”WDG第四届中国 (郑州)国际街舞大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秘书长夏锐、郑州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宣教员沈良斌,金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林等郑州市及金水区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会上,夏锐秘书长就比赛最新情况向媒体进行了介绍。据介绍,在上届的基础上,WDG第四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分赛区由5 个增加到12 个,分别是西安、太原、石家庄、成都、武汉、济南、贵阳、大连、杭州、天津、广州和福州。据统计,前三届比赛选手累计达2万人次,现场观众20 万人次,而今年比赛12个分赛区预计参赛选手将达到3万人次,现场观众15万人次。

  同时,记者获悉本局大赛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委托专业团队在赛事、赛制等方面组织与实施;大赛期间将举办的首届街舞产业发展论坛,也是高标准市场化运行及管理;据悉,本届大赛共邀请了48位裁判、嘉宾、MC和DJ,他们分别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法国、美国、德国、芬兰、新加坡、保加利亚、荷兰、越南和埃及共计十二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此次比赛将从8 月1日到3 日在郑州七中新校区体育馆举行,仍然是按照各舞种少儿组和成人组进行比赛,而大赛总决赛在8月3日下午举行,将决出各单项冠亚军和团队冠亚季军,受邀裁判、部分获奖选手及团队也将在颁奖仪式上展示才艺,奖金总额高达17.5万元。

  记者了解到,第三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年会也将于8 月3 日在郑州举行。作为中国现阶段独有的、由政府支持的官方街舞专业平台,将一如既往的支持WDG发展壮大。

  郑州街舞产业博览会正呼之欲出

  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从2013 年至今,这是第四个年头,比赛规模和影响逐步提档升级,比赛场地从郑州扩大至全国各地,影响力已经不局限于街舞行业内部,而是已经成为广大群众喜爱的文化品牌,其成长是有目共睹的。这次大赛也代表着目前街舞文化已经逐渐普及,成为群众追求时尚,追求美好生活的一部分。街舞产业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也日益凸显。

  据悉,“中国 (郑州) 国际街舞大赛”推动了郑州市街舞产业以及街舞衍生产业的发展,目前,各类街舞培训在郑州乃至河南可谓遍地开花。而今后,郑州市仍然将以街舞大赛为一项重要的文化宣传平台,以推广文化、打造形象 、刺激经济为主要方式,从大赛本身廷伸出例如街舞产业博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年会、大师授课等产业形式,同时大力推广街舞培训、设计、文化等多方面的产业经济链条。

文章关键词:郑州国际街舞大赛;街舞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年会在郑州举行

    8月19日,首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年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街舞顶尖高手,共同研讨中国街舞未来工作规划及发展方向。

  • 南一“阳光宝贝”街舞队勇夺全国桂冠

  • 国际街舞大赛打造郑州新名片

    街舞在郑州很有基础,在全国街舞中郑州占有领军地位。

  • 国际街舞大赛打造郑州文化产业新名片

    今天,第二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正式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选手将在郑州度过5天的“街舞嘉年华”,郑州也将再次聚集全球街舞爱好者的目光。2012年下半年,郑州市委宣传部联合金水区委、区政府与中国舞蹈家协会,经过多次协商,最终确定在郑州联合举办首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

  • 吴莫愁中学短发造型曝光 小名“愁仔”是学霸

    吴莫愁街舞造型   作为90后当红偶像的吴莫愁,在最新一季的某顶级饮料品牌广告《快乐送》MV中,她搭档黄晓明、庾澄庆上演劲歌热舞2.0,个性十足的演绎引得国际知名编舞导师盛赞:“她就像一个全力开动的马达,动作到位且力量感十足,很有自己的味道,吴莫愁更像是一名独特潮流内核的舞后。据该网友爆料,中学时代的吴莫愁就在沈阳的街舞圈子里很出挑了。“在课余时间总见吴莫愁带着耳机排练街舞,她的popping洋气十足,感觉很出挑。

  • 首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开赛

    给我一个绚烂的舞台,我将一路狂舞。9月19日上午,上百名嘻哈少年用狂拽炫酷的舞姿点燃了河南省体育馆,拉开了首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的帷幕。今天上午进行的是单人斗舞项目青少年组的比赛,Breaking、Hiphop、Poppin、Locking四个项目均按照A组-Z组的顺序分别在四个舞台进行海选。

  • 鲁山举办首届青少年街舞挑战赛 吸引300余人参加

    4月30日,鲁山县鲁阳影剧院广场热闹非凡,该县“舞战鹰城”暨鲁山县首届青少年街舞挑战赛在该广场拉开帷幕。

  • 高校街舞比赛在商丘师院举办

    映象网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吴海锋)近日,商丘五大高校街舞联谊比赛在商丘师范学院文化路校区举办,该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来自商丘师范学院、商丘工学院、商丘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几十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街舞比赛。

  • 探访西安交通大学舞蹈团

    西安交通大学舞蹈团成立于1998年,是交大学生艺术团15个分团之一,舞种包括中国舞、现代舞、爵士、街

  • 打鱼晒网-手术室里医生大秀街舞

    时长:31分23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