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街头惊现扫霾大军 呼吁绿色出行找回绿城

2016年07月30日15:02  来源:映象网

5034
  • 1/10 活动现场

  • 2/10 活动现场

  • 3/10 活动现场

  • 4/10 活动现场

  • 5/10 活动现场

  • 6/10 活动现场

  • 7/10 活动现场

  • 8/10 活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实习生 王静 文/图)7月30日,郑州依然经受着高温的炙烤,在二七广场,却出现了一群志愿者,顶着烈日进行一场名为“犸上滴滴,找回绿城”公益活动,呼吁广大市民,注重环境保护,尽量绿色出行,减少雾霾危害!

  几年前,郑州还被称为“绿城”,市区种满大树、环境清新,植被覆盖率达到50.61%以上,而如今空气污染指数却屡屡超标。绿城不再,心痛不已!同呼吸,共命运。保护环境,防治雾霾,需要广大市民一起配合,做到公益在心,每一个人都有义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绿色崛起的急先锋、铺路石!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市民关注环保问题,响应我们“拒绝雾霾,拥抱蓝天”的号召,一起建设无污染的美好家园。”活动志愿者张洁说,“平常生活中尽量绿色出行,多乘公众交通工具出行,如公交、地铁或出租车、网约车等,减少私家车的出行,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

  滴滴出行活动负责人陈运荣说:“雾霾是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个很大的环境问题。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来。此次活动,我们也会赠送30万份50元滴滴快车红包,用于市民出行,减少私家车出行率,最大化做到资源利用,做到绿色出行,减少排碳。还天空一点蓝色、还大地一点绿色。”

    滴滴出行是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多元化出行平台。滴滴在中国400余座城市为近3亿用户提供出租车召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试驾、巴士和企业级等全面出行服务。多个第三方数据显示,滴滴快车在郑州拥有87%以上的专快车市场份额; 99%以上的网约出租车市场份额。2015年,滴滴平台共完成14.3亿个订单;成为全球仅次于淘宝的第二大在线交易平台。

    公司致力于以共享经济实践响应中国互联网创新战略,与不同社群及行业伙伴协作互补,运用大数据驱动的深度学习技术, 解决中国的出行和环保挑战; 提升用户体验,创造社会价值,建设高效、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新生态。 2015年,滴滴入选达沃斯全球成长型公司。

文章关键词:雾霾;环保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卫工人:天脏了 不能让地再脏

    雾霾笼罩,天空虽然灰蒙蒙,街道却非常洁净,这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的辛勤付出。12月21日上午,62岁的环卫工陈扣妞正在三门峡市区崤山路东段虢国公园附近忙碌着,醒目的环卫服装在灰蒙蒙的天气里呈现出一道亮丽的色彩。

  • 交警:雾霾越重 越要注意安全

    11时40分,正值交通高峰期,三门峡市交警支队湖滨大队的交警郭飞翔正和辅警柳海滨、王博雯在市区黄河路与六峰路交叉口执勤,维护道路秩序。有人曾戏称交警是“人体吸尘器”,他们不单要吸雾霾,而且还要“零距离”接触汽车尾气。

  • 研究人员称破解北京雾霾主要成分形成之谜

    中德两国研究人员21日说,他们破解了北京及华北地区雾霾最主要组分硫酸盐的形成之谜,发现在大气细颗粒物吸附的水分中二氧化氮与二氧化硫的化学反应是当前雾霾期间硫酸盐的主要生成路径。研究人员据此在论文中指出,优先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可能有助大幅降低中国雾霾中的硫酸盐污染水平。

  • 雾霾爆表后郑州的蓝天:你知道我等你多久了吗?

    12月22日,经历了一场持续重度雾霾的郑州终于见到了久违的蓝天。此次的大面积雾霾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共50个,严重污染的城市共11个。我们同处在这一片天空之下,无法选择,只能期望治理污染环境的力度再大些、再重些……

  • 雾霾天操场考试 河南一校长被停职

    12月19日,河南安阳一中学数百名学生雾霾天在操场考试一事,受到广泛关注。

  • 冷空气来啦!持续多日雾霾今天上午开始将逐渐消散

    21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21日20时至22日20时,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辽宁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有中度霾。截至21日15时,北京、天津、石家庄等28个城市均维持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三门峡、驻马店、周口等20个城市均维持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 河南省雾霾今起由北向南消散 周末有雨雪

    省气象台数据显示,20日5时到21日5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9.3毫米,其中,信阳、漯河、平顶山、洛阳、许昌、驻马店、南阳、周口降水量超过10毫米,郑州降水量为9.8毫米。周六夜间,全省阴天,其中东南部有小雨,其他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部、西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雪。

  • 风雨救场打退雾霾君 赶走雾霾只能等风来?

    随着降水和大风的共同影响,活跃了多日的雾霾君终于要走了,今日起,我省空气质量有望好转。据介绍,降雪前空气质量会较差,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部分时段可能会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

  • 雾霾遇上冬至 开封南苑交警坚守交通前线

    时至冬至,雾霾与小雨接踵而至,市民们大都尽量减少外出,开封市南苑交警们在却单位匆匆吃了饺子后,马上奔赴到各个交通要道,集中行动指挥交通、查酒驾。

  • 重污染天气下上班致病算工伤吗?有关部门咋说

    4天来,工地停工、企业停产限产、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市民躲在办公室和家中……每一个深受雾霾肆虐毒害的人,共同经历着今年以来最严重污染。”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处副处长张永杰说,《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规定关乎工伤认定,雾霾天上班致病不在此范围之内。

  • 有雾霾,停课有网络,不停学

    重污染天气“袭击”郑州,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健康,12月20日、21日,郑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两天。

  • 大范围雾霾迎最严重时段 科学防护做好5点

    根据预报,北方多地持续多日的大范围雾霾天气将于今天夜间进入最严重的时段,今天开始,雾霾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包括京津冀、山西、陕西、河南等11个省市在内的地区被雾霾笼罩。

  • 今年最强雾霾来袭 预计数千万快递包裹延迟

    “仅北京地区延迟的快递包裹将达到千万级别,预计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受影响最严重。据菜鸟网络预计,受雾霾天气带来的交通管制影响,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山西、山东、河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多个省市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快递包裹派送延迟。

  • 重污染天气下上班致病算工伤吗? 有关部门咋说

    本地污染物是弱北气流传输,18日到22日,气流从东北到西南过了太行山后再蔓延,也传输了污染。”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处副处长张永杰说,《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规定关乎工伤认定,雾霾天上班致病不在此范围之内。

  • 雾霾天城市之“眼”视力还好吗 高拍监控受一定影响

    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解释说,雾霾天对监控抓拍清晰度有一定影响,但是通过“神器”缉查布控系统就能找出违法车辆信息。昨日,记者来到了郑州火车站监控中心,该中心由64块屏幕组成,对郑州火车站候车室、站台、售票厅,以及东西广场,进行实时不间断的监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