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新建公共停车位5.3万个 市容整治向背街小巷延伸

2016年08月23日19:44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城管局局长赵新民作工作报告

郑州市城管局局长赵新民作工作报告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在8月23日召开的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市城管局局长赵新民向会议作关于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对郑州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主要举措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城市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2015年11月初,郑州市委、市政府以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突店经营、垃圾乱堆乱放、小广告乱发乱贴等城市“四乱”问题为抓手,坚持“以一论效”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强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战。

  截至目前,城市精细化管理七项主要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效。

  围合区域道路大中修方面,已完工7条,正在施工10条;完成沥青铣刨复浇74万平方米。

  重点区域、路段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进一步优化调整了市管道路人非硬隔离护栏安装方案,目前市管道路已完工39条78公里,区管道路已完成81条92公里。

  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已新增停车泊位10.1万个,其中公共泊位5.3万个。

  中心城区架空线缆入地改造,第一批架空线缆入地50公里已完成试通,现正在进行入地改造。

  枢纽立交、高速公路出入口、互通区及接驳道路整治提升,机场高速253.3万平方米、郑机城铁两侧150.6万平方米绿化任务已全部完成。

  中心城区非机动车管理方面,市公安局正在进行《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着手制订有关电动自行车登记规范及电动三轮车、电瓶车观光车、老年代步车通行规定和通行整治方案。

  扬尘污染及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方面,加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力度,仅6-7月就查处施工现场扬尘问题1165个。

  强化餐饮油烟治理,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退路进店烧烤摊1750个,取缔露天烧烤684处,餐饮服务场所加装油烟净化装置14572家,目前建成区很少看到露天烧烤问题。

  同时严抓道路扬尘治理,坚持吸尘、清扫、洒水,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85%以上,有效遏制了道路扬尘。加快中心城区四环内建筑垃圾清运,截止目前,已清运垃圾量2870多万方,占总清运量的98%。

  城市精细化工作将向背街小巷和居民楼延伸

  赵新民在报告中提到,在下一步工作中,郑州市将加快精细化管理向背街小巷、居民楼院延伸覆盖,不断提高城市治理和服务水平,着力抓好多方面工作。

  抓好城市支路背街的整治工作。下一步,郑州市政府将专题调研,制定出台支路背街整治管理方案,常抓不懈,实现城市支路背街管理“地平、灯明、水通、路畅、整洁、有序”的目标。

  加快推进无物业楼院治理工作。据初步核查,郑州市目前有三千余个楼院处在“门没人看、地没人扫、垃圾没人清”的局面,将通过集中整治活动,力争用一年的时间,使无物业管理居民区“脏、乱、差”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进一步优化考核体系。把各区(管委会)精细办、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市政局)及爱卫办四家纳入督查考核,主要考核其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抓好一线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大力开展一线人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各级城市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积极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加快制定推进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方案,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城市管理机构综合设置,推行综合执法,提高执法效能,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促进城市运行高效有序,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文章关键词:郑州新建公共停车位5.3万个;郑州城市精细化工作;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