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2岁小伙黄河边救女同事溺亡 老家七口人全是党员

2016年08月26日13:49  来源:映象网

5034

父母亲失去了儿子悲痛不已

 救人者李华南

李华南在公司的荣誉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几天前,一则“小伙为救女同事溺亡”的消息风靡朋友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22岁太康小伙李华南为救落水女同事,第一时间奋不顾身营救。女子最终获救了,但正值青春年华的他却不幸遇难。

  8月26日,在李华南的太康老家,记者见到了他的家人以及父老乡邻,虽然仍在悲痛中,但是对于他的举动无不竖大拇指;当地县、乡政府对他的行为也深感肯定和骄傲。

  死者同事回顾当时落水现场:他以最快的速度向她扑来

  8月25日,被李华南救上来的女孩孙俪和两位公司的同事找到了记者,讲述了当时事发现场的全过程。

  8月13日下午,他们所在的郑州摩根盛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组织20多名员工前去黄河游览区拓展游玩。

  当天下午4点,他们一行人在花园口集合,乘游览车前往黄河游览区南裹头区域。到达地点后,只见所有的同事都掀起裤腿跑到水里游玩,当时公司领导也进去了,可并没有提示员工注意安全。大家也只顾着玩,完全没考虑会有危险。

  与孙俪一同和记者见面的张鑫回忆到,当时他和李华南一起为大家搬水等物资,所以他们几个最后才进到水里。

  张鑫因为水性好,便跑到离岸边四五十米的地方仰泳。待他回过神来,已经听到孙俪在不远处喊救命。他就一个劲地扑向孙俪,前去救援。

  由于当时水势复杂,孙俪潜意识的动作把自己压在水里,他喝了很多水。多次感觉到有波浪把他俩往更深处冲,且一次比一次深,让他完全踩不到地,只能在水里漂浮。

  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他和孙俪才救上岸来。

  孙俪说,自己玩水的地方只到膝盖那么深,突然迈出一只脚,水深到淹过自己的身子,当时离他最近的男同事立马上前抓他,也不慎落水。

  她在呼救的时候,最后的意识中,清楚地看到远处的李华南以最快的速度向他扑来。

  孙俪落水,四位男同事前去营救,唯独李华南没有上来,直到第二天(8月14日)下午,李华南的尸体才被打捞上岸。

  说到这,孙俪至今仍心有余悸。从事发到现在,不过十来天的时间,她的生命却因为一个人的牺牲而承担着双重希望。

  一家七口个个是党员,每次回家都给长辈带补品

  8月25日,在李华南所在的家乡,太康县芝麻洼乡三所楼村。刚踏入李华南家的大门,还没等记者开口说话,他的父母和姐姐便上前来迎接,眼睛里泛着泪花。

  妈妈是村里的父母干部,干了近20年,爸爸在郑州一家汽车零售件厂打工。家中有一个兄弟,三个姐妹,一家七口人全是党员。李华南家中排行老小,今年22岁,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近2年。

  从他父母的举止能够看出,李华南应该从小生活在一个觉悟高的家庭。

  爸爸说,李华南虽然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却也是最孝顺的。每次从郑州回来,都会给长辈买许多补品,还经常给90多岁的大爷爷洗脚。就在事发前一星期回老家时,他还给亲爷爷送去了香蕉和奶粉。记者在村里进行采访时,邻居们无不对李华南平时在家的表现表示赞扬:“他是一个孝顺的孩子,可惜了”。

  “事实难以接受,但做父母的也感到骄傲”

  说起李华南救人溺亡的事,“事实难以接受,但做父母的也感到骄傲。”李华南的爸爸抹着眼泪说道,坐在爸爸旁边的妈妈也是小声咽噎。

  他们在事发当天晚上得到消息后,便连夜赶到郑州溺水现场进行打捞。那一夜,是老两口这辈子感觉最漫长、最难熬的时刻。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最爱的小儿子突然就这么要消失了。

  从爸爸回忆的脸上,记者看得出他的痛苦难耐。母亲也忍不住告诉记者,要不是出个这事,李华南今年年底就要结婚了。

  他是乡亲们公认的“热心人”

  待平复些许心情后,爸爸说,儿子舍命救人,他一点也不惊讶。因为在村里,儿子就是乡亲们公认的“热心人”。谁家需要帮忙了,他都会第一个跑上去。村里孤寡老人缺水、缺面了,他也会主动去帮忙运送。

  不仅如此,去年(2015年)6月,村里的路因下雨塌陷了,考虑到村里许多瓜农要拉西瓜出去卖,路不好走,不断有西瓜从瓜车上掉下来摔烂,甚至西瓜车很容易倾斜发生事故,李华南就组织村里的人去垫路。也正是这种种善举,乡里发展他成为了党员。

  “他可是村里的好孩子啊,咋能说没就没了呢。”李华南家的邻居李根远说着都想流泪。

  当地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表示,李华南这种挺身而出救人的精神确实值得学习,他是全乡人的骄傲。陈朝阳说,他也是在事发两三天后,村里向乡里汇报后,才知道这个事情。

文章关键词:救人;溺亡;见义勇为;党员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救人哥”15年来救助41人 称为报儿时恩

    15年来,王会岑共救助41人,做的好事不计其数。当有人问他救人的原因是什么时,王会岑回答,自己6岁时掉坑里被好人救,到现在都没找到救他的人,所以他要坚持救人。

  • 人民日报头版致敬河南救火英雄王锋:没有英雄的牺牲 就没有国家的强盛

    他人有难,普通人王锋舍己相救,是真英雄;英雄伤重,不曾相识的群众纷纷捐款,是真感情……没有过往英雄的牺牲,就没有今日国家的强盛;没有人民对英雄的崇扬,民族将失去精神的支撑。——今天《人民日报》头版致敬河南英雄王锋 

  • 郑州一女子高架桥上跌落 女护士雨中跪地救人

    而令她没想到的是,她雨中跪地救人的一幕被路过的郑州市民耿先生看到,并用手机拍了下来。当被问到救人的时候有没有犹豫,担不担心“被讹”时,张鑫娜笑了,她说根本没想到那个,只想着咋救人。

  • 搓澡工跳江救人 告知朋友反讽:洗洗睡吧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滨江路派出所证实,当晚该所民警为此出过警,郑发成的确参与了救人。有了警方和目击者的证实,郑发成感觉心里的委屈散去了,“这下终于有人能证明我救人了。

  • 男子3入火海救人严重烧伤 社会各界捐170余万

    记者了解到,截至24日晚,王锋家属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现金捐款、银行转账、微信红包及轻松筹平台捐款共计170余万元。潘品请记者转告社会各界好心人,王锋已脱离生命危险,5月25日将进行第一次植皮手术,也希望大家停止捐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