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全面禁止“双排车”上路 交通执法人员不得拦车罚款

2016年09月22日15: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9月22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从河南省交通厅获悉,在漯河举行的全省交通运输治超工作现场会强调,拦车职责由公安交警部门行使,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不得拦车罚款。要全力推进治超新政和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专项行动的有效实施,努力消除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的超限超载行为。

  据悉,国家有关部门最新修订的《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统一了车辆超限超载执法认定标准,将六轴及以上车辆重量限值由55吨统一调为49吨,实现了车辆管理与生产标准相统一、交通运输部门与公安部门执法标准相统一。

  会议强调,要有效落实统一的超限超载执法标准,建立分工协作的交通公安联合执法机制。在治超执法工作中,无论是在固定治超站还是流动治超站点,拦车职责由公安交警部门行使,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不得上路拦车。

  相关负责人表,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在路面治超工作中一律不再罚款,主要承担超限超载货物的检测和卸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对货运场所经营者实施处罚。

  会议透露,自9月21日起,全面禁止“双排车”上路通行。自2018年7月1日起,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

文章关键词:双排车;公安交警;交通运输执法机构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曝光10辆涉嫌私用公车 单位责任人将接处理

    为制止公款吃喝,2月19日、20日,周口市纪委廉洁自律办公室(以下简称“廉自办”)牵头,带领地税、公安交警和新闻媒体等相关单位人员,兵分两路,前往周口市区范围内的数十家中高档餐饮酒店,两天时间内发现10辆公车涉嫌私用。

  • 平舆公安交警深入乡村话安全

    连日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到全县各乡镇农村,在村委大院、田间地头、村头路口等场所,集中宣传开展送法、送惠民政策宣传活动,深受全县乡父老乡亲的欢迎和好评。

  • 安阳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展集中整治三轮车行动

    4月24日上午,安阳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三轮车行动。在当天的行动中,74辆三轮车因涉及非法营运、非法改装被查。

  • 鹤壁交警积极开展“万警三送”主题宣传活动

    为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传播优势,大力宣传公安交管机关执法为民精神风貌,近来,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紧密结合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网上“万警送温暖、送平安、送爱心”主题宣传活动。真正把主题活动宣传好、推送好,以便更好地促进公安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快速稳步健康发展。

  • 南阳公安交警严查客车安全资质确保乘客顺利返家

    1月16日,共计40天的2014年春运拉开大幕。为保证春运客运车辆安全,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大了对客运车辆交通安全情况的检查力度。

  • 西峡交警掀起货车专项整治宣传活动高潮

    西峡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各个中队、车管所、电子处罚中心等部门警力,从电视台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宣传、驾驶人宣传、短信发布、LED宣传等方面入手,筹措专项资金,印制发放各类宣传品。

  • 沁阳交警:强教育 严纪律 筑牢“拒腐”防线

    沁阳市公安交警大队以加强民警的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为重点,抓好行风建设,源头治理,努力遏制各类腐败问题的发生,树立沁阳交警的良好形象,为沁阳大队正规化建设整体上台阶、全面创一流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 沁阳交警: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大力推进便民服务

    3月18日,沁阳市公安交警大队召开全体民警会议,传达支队近期文件精神,对沁阳交警大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进行动员,安排部署大队下一步工作。会议由沁阳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卫新振主持。

  • 西峡公安严查违法载人

    春节期间,西峡县公安交警大队全体执勤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岗位,不畏辛苦,奋战在道路管控一线,在强化车辆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的同时,积极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了节日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 西峡公安严查违法载人

    春节期间,西峡县公安交警大队全体执勤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岗位,不畏辛苦,奋战在道路管控一线,在强化车辆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的同时,积极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了节日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 雨雪天气 谨慎出行

    11月21日晚至22日,西平县出现了降雪,此次降雪将对城市空气质量有一定改善,但同时也为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

  • 车主贴符诅咒交警:贴罚单者逢赌必输

    车主贴符诅咒交警…】18日,@中警安徽 晒出一组图,一车主竟在挡风玻璃前贴符诅咒交警,上面写道:“给我贴罚单的交警,今年做事事事不顺,逢赌必输…此符已下诅咒。”#车主贴符诅咒交警#对此,@马鞍山公安交警在线 的蜀黍表示——天啦噜,吓得交警蜀黍当场就贴了罚单!

  • 河南今年前8个月查处6.2万起酒驾 平均每天255余起

    酒驾一直查,仍有人冒险以身试法,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计,今年前8个月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6.2万起,其中醉驾9658起。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透露,酒驾和事故密不可分,我省酒驾事故多集中在节假日或夜晚,而且后果异常惨烈。

  • 甘肃公车上黑名单

    据新华社电甘肃省公安交警部门7日对交通违法未处理前100名的机动车进行集中曝光,政府公车首次登上“黑名单”。在被曝光的政府公车中,违法次数最高的达147次。还有几十辆企事业单位的车辆也登上了“黑名单”。

  • 甘肃公车上黑名单

    在被曝光的政府公车中,违法次数最高的达147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