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聚焦郑州党代会②:五年回顾 全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郑州居第17位

2016年09月25日11:42  来源:映象网

5034

五年回顾 全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 郑州位居第17位

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从郑州市十次党代会至今,郑州的发展又走过了一个5年。

  五年来,郑州经济全速前进。2015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7315.2亿元,比2010年增长70.2%,年均增长11.2%,高于全国、全省3.4和1.6个百分点,总量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由第8位前移至第7位,占全省比重由17.5%提高到19.5%。

  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42.9亿元,是2010年的2.4倍,总量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由第7位前移至第6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价的全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居第17位。

  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五年来党的建设得到新提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性教育逐步经常化。

  党风廉政将设“两个责任”不断强化,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四风”整治持续深化,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厉查处了一批违法违纪案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

文章关键词:五年;综合竞争力;郑州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力争五年时间 河南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郭庚茂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制定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郭庚茂就《建议(讨论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强调了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谋划推进我省“十三五”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

  • 我国住宅用地“不短缺”

     国土资源部2月1日发布《2014年国土资源主要统计数据》显示,全国2014年房地产用地15.1万公顷,同比下降25.5%。

  • 又一个五年开始 最大的变化是免费上学

    洛阳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和洛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先后开幕,这意味着:一个五年过去了,又一个五年开始了。

  • 五年,一个普通人的经适房等候之路

    今年7月2日,朝阳区房管局举行了2013年第二批公租房摇号。根据该局发布的消息,2012年—2013年,朝阳区一共进行了4次公租房摇号,也进行了多次限价房、廉租房的摇号。但同样作为保障房的一类,2008年两次摇号之后,经适房没有再进行专门的摇号。

  • 聚焦市党代会①:未来五年

    今天(9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马懿向大会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担当使命 加快发展 为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 吉林16岁少女被锁玉米楼五年

    吉林省桦甸市桦郊乡红星村西南岔社,16岁的女孩小双被锁在自家玉米楼五年了。

  • 习近平:未来五年年均经济增速不应低于6.5%

    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19109元和5919元。到2020年翻一番,按照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的要求,“十三五”时期经济年均增长至少也要达到6.5%。

  • 延迟退休五年到底能拿多少钱?

    延迟退休五年到底能拿多少钱?

  • 河南高校开“情商课”五年无人逃课 测下你情商

    “一个人的成功,只有15%靠的是他学到的知识和技术,而80%靠的是他做人做事的能力和方法。”美国著名企业家教育家卡耐基用一句话表达了他对“情商”的重视。两年前,复旦大学80后女教师陈果的两段“情商课”视频,几天内被转数十万次。

  • 五年投身帮扶留守儿童

    从18岁开始接触慈善事业以来,黄蕊已有五年的公益活动经历。五年来,她与有着共同理念的小伙伴们,走进信阳浉河区、平桥区、罗山、淮滨等县区的中小学,资助、辅导了200余名留守儿童。她更喜欢把“做慈善”称为“参与活动”,因为“浮夸”不能成就公益心,只有真诚和热情才能让她对慈善事业坚持不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