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民高速开封至民权段建成通车 助力豫东发展

2016年09月26日10:31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民高速开封至民权段建成通车 促成黄金交通网

郑州至民权高速公路开封至民权段

郑民高速开封至民权段建成通车 促成黄金交通网

郑州至民权高速公路开封至民权段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9月26日,郑州至民权高速公路(以下简称郑民高速)开封至民权段正式建成通车,标志着郑民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在豫东地区形成了与连霍高速平行的又一条东西方向高速大通道,不仅有助于减轻连霍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提升行车条件,而且进一步打通了郑州、开封、商丘等城市以及周边山东、安徽、江苏等邻省在经济、文化、商贸、旅游的联系,形成了更加快捷完善的黄金交通网络,对于加强沿线产业开发、促进区域资源整合、推进经济社会增长,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郑民高速开封至民权段是河南高速公路网规划的6条省会放射线之一,是郑民高速二期工程,路网编号S82,路线全长47.9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28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主线共设大桥2座、中桥14座、涵洞11道、互通式立交4处、分离式立交24道、2处匝道收费站、1处服务区,批复概算29.05亿元,采用BT+EPC模式投融资建设。

  郑州至民权高速公路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郑州至开封段西起京港澳高速公路和郑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连接处,向东经郑州、开封市境,与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相交,止于与日照至南阳高速公路相交处,已于2011年建成通车。二期工程开封至民权段西起日照至南阳高速公路相交处,与郑民高速郑州至开封段相接,向东经开封市祥符区、杞县,进入商丘市民权县,止于连霍高速公路民权段。

  如今,郑民高速开封至民权段宛如一条彩带,在豫东大地蜿蜒,对进一步构建河南省综合运输大通道,实现沿线地区和区域范围资源开发、改善社会经济及旅游文化产业全面发展将作出重要贡献。

文章关键词:郑民高速;开封;民权;黄金交通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