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偷4只画眉鸟价值1.5万 爱鸟心切再次"出手"被抓

2016年09月26日10:36  来源:映象网

5034

被偷的高价画眉

被偷的高价画眉

偷鸟地点

偷鸟地点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男子坐在公交车上,忽然听到了鸟叫,于是忍不住偷了4只鸟价值1.5万元。9月25日,记者从郑州经开公安局获悉,民警利用利用视频监控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航海路第十一大街附近 “捕捉”到这只偷鸟的“笼中鸟”。

  公司内高价画眉被偷 民警用监控守株待兔

  8月27日,经开公安分局指挥室接到张某报警:在航海东路与第十一大街交叉口附近某公司的院内有4只价值15000元的鸟被人偷走了!

  接警后,侦查员迅速到达现场并了解情况,经调取监控后发现:8月29日21时许,有两名男子出现在某公司附近,一名年轻男子在院子周边来回走动并四处张望,一名中年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进入了院子,十几分钟后,这名中年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出来,电动车上放着几个鸟笼,在院子周边来回走动的年轻男子坐上中年男子的电动车后两人一起离开。

  侦查员在掌握了该情况后,经开公安分局视频监控中心主任和明湖派出所所长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多次的警情研判和综合分析,侦查员认为:该警情极为少见,专业养鸟的人也非常少,而该公司饲养了几十只价值昂贵的画眉鸟,如果该中年男子是“常客”,那么他肯定还会过来“做客”。

  在形成决议后,经开公安分局视频监控中心把该公司的监控端口进行了互联,这样的话,该公司放鸟的位置就处于了公安机关24小时的监控状态。

  男子爱鸟心切 再次出手偷鸟被抓

  在侦查员的调查过程中,受害人张某打来电话称:他在郑州北闸口花鸟市场购买鸟食时,看到一名正在遛鸟的男子拎着的鸟笼与自己被盗的鸟笼极其相似,当走近一看,就连鸟笼里的画眉鸟也是一模一样。张某立刻上前询问,该名男子就没有回答,弃鸟而逃。张某说该男子和监控里偷鸟的中年男子极为相似。

  侦查员断定,该中年男子盗了4只鸟,还来花鸟市场遛鸟,该男子一定是个爱鸟之人,他肯定还会来该公司的鸟舍光顾。2016年9月16日,经开分局视频监控中心的监控员在大屏幕看到:有一名中年男子在该公司的门口来回张望,经截屏头像比对,这名男子和上次偷鸟的男子极为相似。指挥中心立即指派街面巡逻力量到达现场并进行核实,正在该区域巡逻的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立即将其控制,侦查员将该中年男子带到公安机关。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史某对盗窃画眉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史某交代,8月27日下午,他乘坐公交车回家路过某公司时,在院墙外听到有鸟的叫声,他就下车来到该公司门口,看到了院内养了许多只画眉鸟,就产生了把鸟偷走的想法。当天20时许,他骑着三轮车、带着一根棍子,来到该公司周边,他在途经王庄时,史某在路边看到一名男子,以100元的价格诱惑该男子帮他放风,助他偷鸟,该男子同意了。于是两人就一起来到某公司的院子外,史某进去用棍子挑出来了4个鸟笼,将其放在三轮车上后,两人一起骑着三轮车离开。该中年男子在半路给了这名放风的男子100元钱辛苦费。

  目前,史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4只画眉鸟价值1.5万;偷鸟;郑州;画眉;经开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偷画眉鸟用100元诱惑路人帮放风 终变“笼中鸟”

    市民张某致电大河报热线96211称:在航海东路与第十一大街交叉口附近某公司院内,4只价值1.5万元的画眉鸟被人偷走了,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一个多月后,嫌疑人终于落网。

  • 别让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别让畸高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郑州高新区“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青年创客论坛圆满落幕

    12月22日上午,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郑州高新区团委承办、高新区融易众创空间协办的“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郑州高新区青年创客高峰论坛在高新区管委会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 郑州奢华公交站候车亭成摆设 建成半年仍然未通车

    公交站台,本是为市民服务的,郑州市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一建成在人行道上的奢华的公交站候车亭已有近半年时间了,迟迟不见通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