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90后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 5岁女孩获“生命种子”

2016年09月26日16:49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90后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

郑州90后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

郑州90后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

郑州90后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文/图)9月26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90后妈妈付守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挽救一位年仅5岁的白血病女孩送去了“生命种子”,成为郑州市第220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今年26岁的付守辰家住郑州市上街区,是一个2岁小女孩的母亲,平时话不多的她有一颗热爱公益的心。

  2015年4月,在参加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付守辰接触并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知道了一旦配型成功,就可以在不影响自身健康的前提下挽救白血病人,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因为知道非血缘关系配型成功的几率很低,付守辰也没有刻意留心这件事情。仅仅相隔一年,付守辰便接到了电话,得知自己幸运的与一位年仅5岁白血病女孩配型成功,她当即同意捐献:“我也是一位母亲,知道孩子生病时家长焦虑担忧的心情,我愿意尽我所能帮助她。”

  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捐献最终定于9月26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付守辰刚参加完弟弟的婚礼,便匆忙坐火车从老家新乡卫辉赶到郑州。路途辛苦,她却从不抱怨:“只要能帮到患者,再累都没什么。”

  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付守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国第5974位,河南第577位,郑州第22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付守辰的捐献也为一场在郑州进行的爱心接力拉开帷幕。从9月26日到9月29日,4天时间里,郑州将共有3位女性捐献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共同谱写一曲爱的赞歌。

文章关键词:郑州90后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造血干细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爱心医生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9月10日上午,河南省人民医院21楼一间病房内,来自郑州人民医院的爱心医生刘磊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在北京的白血病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 禹州供电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武汉白血病患者

    据悉,在中国,每年都会新增几十万白血病患者,而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办法,因此,造血干细胞被称为“生命火种”

  • “商丘好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是河南第446位

    本报讯(记者王平通讯员文梅英)9月5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商丘市民黄伟为北京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的种子”。这是我省第446位、全国第443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4月3日12时25分,禹州供电公司员工薛德申在省人民医院成功捐献19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救助武汉一名28岁男性白血病患者的生命。4月4日,薛德申又补充捐献1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挽救患者生命提供了足量的造血干细胞。

  • 禹州市供电公司:薛德申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映象网讯 4月3日,对于禹州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薛德申来说,是个不平常的日子,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他为武汉一名28岁的男性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禹州市供电公司薛德申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禹州市供电公司薛德申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 洛阳90后小伙推迟考试捐造血干细胞 称救人要紧

    “致最美的您:恩人,是您的爱唤醒了他那即将沉睡的心;是您的无私,拯救了我们这个将要支离破碎的家,真的谢谢您……”一封手写的信表达着无尽的谢意。写信人,是一位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妻子,她刚当了妈妈,丈夫病重,连刚出生的女儿还没见过。她要感谢的,是为丈夫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和他们素昧平生又极其有缘的热心人,90后大学生刘凯。

  • 汝州吴要伟今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8月17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红十字会获悉,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吴要伟已于今天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

  • 今年洛阳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赴郑捐骨髓

     昨日,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男生宿舍内,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刘凯参加了同学们为他举行的欢送会。简单的欢送仪式后,他就收拾好东西,准备去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火种。他是今年我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