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前三季度"好天气"达153天 8月PM2.5创历史最低值

2016年10月13日17: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10月13日,河南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前三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第三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等情况。其中,前三季度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位153天,同比增加13天。

  前三季度我省“好天气”同比多了13天

  按《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新标准评价,2016年前三季度,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55.8%(153天),同比上升4.4个百分点(增加13天)。

  PM10平均浓度为121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8微克/立方米(下降6.2%);PM2.5平均浓度为66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0微克/立方米(下降13.2%)。

  全省10个省直管县(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68.5%(188天),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增加1天);PM10平均浓度为111微克/立方米,同比升高14微克/立方米(上升14.4%);PM2.5平均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升高2微克/立方米(上升3.2%)。

  截止10月10日,省辖市PM10平均浓度为120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9微克/立方米,下降7.0%;PM2.5平均浓度为65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0微克/立方米,下降13.3%;优良天数162天,同比增加15天。特别是7、8两月我省PM10、PM2.5平均浓度出现新标准实施以来历史最低值。

  2062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7月4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以来,全省共投入监察、环保、公安、住建、交通、工信、商务等部门参战人员约150余万人次,督导检查排污单位和场所7685个,发现环境污染问题3257起,迅速形成大气污染治理强大合力。

  其中,各地党政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已对工作推进缓慢的7个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60家企业环境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批评,对50家环境违法违规企业单位和空气污染指数反弹的郑州、新乡、濮阳、许昌、巩义等5市进行公开约谈。

  同时,我省还严肃追责重点治理任务推进缓慢、监测指标不降反升,不作为、慢作为、懒政怠政的领导干部,共问责2062人,组织处理62人、党纪处分474人、政纪处分461人、诫勉谈话1065人。

  此外,为了全面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施工工地管控措施,对全省排查掌握的1.1万家项目工地进行综合整治,共排查出相关问题7312项,罚款657万元,记录企业不良信息164个。

  截至目前,通过完善治理措施继续施工建设的5392家,通过督导整改到位后开工的3337家,新建项目执行“六个到位”规范化施工建设的有2300家。

文章关键词:河南;空气质量;爆表;好天气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禹州首届具茨山汽车公园场地越野赛完美收官

    2016禹州市首届具茨山生态汽车公园场地越野赛经过两天(2016年12月17-18日)的激烈角逐完美收官

  • 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焦作查验场正式获批筹建

    12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复函河南省人民政府(国质检食函[2016]679号),同意在焦作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并按照《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管理的公告》(2015年第64号)规定,做好各项筹建工作。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在郑州、漯河两个查验场成功运营的基础上,再次获批增设焦作查验场,是我省对外开放、口岸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质检总局支持河南口岸建设、促进河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 河南多地遭遇今冬最“严重污染” 未来几天仍将持续

    昨日(12月18日)中午,记者利用无人机爬升到最高升限500米仍旧没能突破雾霾层,镜头中的“大玉米”笼罩在一片混沌当中。上述人士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应酌情减少湿扫次数,洒水只会增加空气的湿度,更加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 河南多地遭遇今冬最“严重污染”

    昨日(12月18日)中午,记者利用无人机爬升到最高升限500米仍旧没能突破雾霾层,镜头中的“大玉米”笼罩在一片混沌当中。

  • 河南接到高招艺术统考舞弊线索 正在严查

    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招艺术类部分专业省统考结束。我办接到考生举报,个别考点发现违纪舞弊线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