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诈骗罚单”嫌犯:朋友圈学骗术 一分钱没骗到

2016年10月19日14:09  来源:映象网

5034

犯罪嫌疑人

民警介绍真假罚单的区别

制作模板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10月19日,二维码诈骗罚单惊现郑州市区,并迅速传播到朋友圈。民警及时提醒后,没有一人上当受骗。当晚11时许,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其住所被抓获。据其供述:一共印了30张假罚单,发了30张,没有收到一分钱。

  【现场】在朋友圈学会的骗术 一分钱也没有收到

  10月19日上午,在郑州市公安局建设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的审讯室里,犯罪嫌疑人低着头一言不发。这名25岁的年轻人正是出现在郑州的二维码诈骗罚单的制造者,据其供述,他曾经从事过平面设计工作。

  “我在朋友圈看到过用这种方法赚钱,所以就想试试”,郑某说,他在路边捡了一张真罚单后,回到家中自己仿照罚单进行制作,并在“罚单”上印制了自己微信账号的支付二维码,为了吸引受害人的注意,他还特意写上“微信扫码支付9.5折”字样,首批制作了30张,于次日凌晨贴在了郑密路和汝河路的私家车上。之后,陈某回到自己的住所憧憬着自己的发财梦。

  【抓获】合成作战 犯罪嫌疑人19个小时被抓获

  而此时,郑州警方也开始紧锣密鼓的行动起来,对这种新型诈骗方式展开侦破。

  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察局反诈中心与建设路分局成立专班,腾讯公司积极配合,对二维码进行破解。于10月18日晚11时左右将陈某在其住所抓获,并缴获制作假罚单的电脑、打印机、办公用纸、切纸板等作案工具。

  郑州市公安局建设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汪德金介绍,目前没有人上当受骗,陈某已经触犯了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将受到法律的惩处。短短19个小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至此“贴单扫码诈骗”顺利告破。

  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反诈中心主任郝锐提醒广大市民,遇到不明情况的付钱二维码,一定要向官方询问清楚后再做决定。一旦被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文章关键词:诈骗罚单;朋友圈;二维码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喜欢在朋友圈上晒照片 被人找到居住小区

    很多人都喜欢在朋友圈刷屏晒照,晒自拍、晒美食、晒旅游……最后收获朋友们一致点赞,留下美好的回忆。根据刘先生母亲在朋友圈所发的照片,他们很快找到了刘先生母亲所在小区,楼下紧挨着停放的两辆车就是刘先生的母亲经常在朋友圈里晒的,于是,他们下手了。

  • 员工朋友圈已成鉴定烂公司的标准

    医院要求员工关注医院的5个公众号,加满5000名微信好友,每天转发公号内容并发布至少2条原创朋友圈,“每日发布一条和医院有关的朋友圈,内容包括医院设备、医院疗法、病例、医患关系、员工风采、医院环境等。

  • 男子1年发六千元红包

    原来,谭先生每周都会给朋友发“点赞”红包,金额为1.8~18.8元不等,到目前已发出六千多元,他说,这么做“主要是怕在朋友圈被遗忘”。

  • 朋友圈《儿女为何不“爱”我们》刷屏 亲情纠结引议

    父母悄悄到孩子的学校探望,谁知却遭到了孩子的冷落。最近,你们一定在朋友圈里看到过这样一篇堪称“声泪俱下”的文字《我们如此深爱儿女,他们为何不“爱”我们?》,文章作者龙建刚记录了自己的老友在国庆假期探望独生女儿,送去惊喜反遭女儿冷落的故事,引发了网友们的大讨论。

  • 北京一学校工作人员虐猫 有猫被捆绑倒挂

    记者在网友提供的李某朋友圈截图中看到,李某曾将幼猫塞进薯片罐中、浸入水中,甚至将猫四肢捆绑并倒挂,声称“不守规矩就得惩罚”。该校一名工作人员称,已将情况上报学校领导,等待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