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身边的感动】文梅英:当好捐献者和患者间的生命桥梁

2016年10月25日08: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文梅英陪同捐献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文梅英陪同捐献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文/图)“骨髓捐献就像是一间黑屋子,而我们就是开灯的人,就是要让人们真正的了解骨髓捐献。”2002年,文梅英毅然而然地辞掉了记者的工作,成为了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工作人员。十几年时间里,她也是尽自己所能,充当起捐献者和患者之间的生命桥梁。

  采访时被触动 从记者到志愿者的转变

  “2002年的时候,我还在一家报社工作。那时候要写一篇关于白血病的报道,我就到几家医院收集相关材料……”在办公桌前,文梅英回想着十几年前与骨髓捐献结缘的情形。

  那时候,文梅英采访对象大多是正处于花季的少年和童真未消的儿童,看着眼前孩子们苍白的脸和对生命深切渴望的表情,文梅英被深深地触动了。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就这样,她辞掉了光鲜的记者工作,投身于红十字会骨髓库的志愿者行列中。

  经过采访,文梅英对于白血病和骨髓捐献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治疗白血病的唯一方法就是造血干细胞移植。随即,文梅英就赶到省红十字会了解情况。

  当负责筹建工作的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张书环告诉她,骨髓库人手缺乏、经费紧张时,文梅英毫不犹豫地说:“我是学医的,又懂得宣传,我可以帮助你们。”

  而此时,文梅英还有着六个月身孕,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她联系多家新闻媒体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进行宣传报道,跑多家企业呼吁他们的爱心捐款。在生完孩子不到二个月,她就将孩子留给婆婆,回到了工作岗位。

文章关键词:女记者与骨髓捐献结缘;骨髓捐献;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岁男童移植骨髓前遇悔捐 出生35天妹妹代替

    □出生才35天的安安的妹妹成为了年纪最小的干细胞捐献者/晨报记者殷立勤  晨报曾在5月9日报道《干细胞捐献者手术前“临阵逃脱”,15岁初中生命悬一线》,时隔半年后,又一例悔捐发生。

  • 固始4岁白血病儿童骨髓移植

    固始县4岁的白血病儿童保罗在骨髓移植前夕,因供者的临时悔捐,致使所有花费变为徒劳,再次陷入绝境一事后,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两天来,数不清的好心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愿意为小保罗献上一份爱心,多人表示愿意做配型检测,为其捐献骨髓。

  • 陕西骨髓库回应小伙欲捐骨髓遭拒绝:因没有指标

    洪俊岭:行政办公经费主要由当地政府解决;业务经费每五年由财政下拨,每年全国经费约1亿元,主要用于捐献者骨髓检测,大约占80%。捐骨髓的志愿者不用出一分钱,需要骨髓移植的患者在中华骨髓库申请检索配型时也无须支付费用。陕西分库负责人:骨髓配型比例低,需要更多的人加入捐献,而资金支持太少。

  • 小伙欲捐献骨髓 骨髓库:今年任务已完成

    他表示,如果有市民想捐献骨髓,可先到骨髓库填写申请表,明年采集工作开始后会电话通知相关志愿者。而有些地方虽然一直开放采集血样,但受检测资金的限制,只能在血站寄存血样,没有经过检测的血样不能入库。

  • 小伙联系骨髓库捐献骨髓 被告知今年任务已完成

    他表示,如果有市民想捐献骨髓,可先到骨髓库填写申请表,明年采集工作开始后会电话通知相关志愿者。而有些地方虽然一直开放采集血样,但受检测资金的限制,只能在血站寄存血样,没有经过检测的血样不能入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