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我们的党代会”系列评论之二:一亿人的期盼对党说

2016年10月29日14: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广电全媒体评论员

   省十次党代会前夕,评论员请记者采集社会各界对党代会有什么期盼、建议和意见;须真名真姓,原话照录;48小时内结束。没想到,两天就传来1500多条、20多万字。这里只能略举一二。

  企业家的期盼。周口远大董事长薜成亮说,小微企业是纳税、就业的主力军,抓大不能忘小。超赢投资公司董事长朱艳辉说,多年存在的权力寻租现象已大为收敛,当下要加大整治不作为问题。信阳大别山物流公司经理蔡青梅希望,多了解民营企业需求,在政策上多给些帮助;孟州一家公司总经理李海滨要求,扎实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农民的期盼。济源种粮大户吕玲玲最希望能对农民种地、土地流转的扶持力度更大些。社旗农民戚秋阳说,希望真正让农民了解土地流转和托管的好处。安阳县家庭农场经理王海旺建议,加大农产品保险力度,增强农民抵御市场风险能力;逐步将农民纳入社会保障体系。

  干部的期盼。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提出,应加大培养新型职业化农民的力度,解决“谁来种地”的问题,更要解决“怎样种地”的难题。 武陟县谢旗营镇党委书记柴英杰说,希望给乡镇减压减负,实现责权统一。修武县农业局局长杨法谊说,小麦玉米价格下滑,种粮大户很受伤,希望有针对性地出台扶持政策。大学生村官孟仁认为,教育才是最大的扶贫。

  教师的期盼。内黄县第一中学教师李素红说,希望建立,让农村孩子享受到和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资源;用经济手段,吸引高素质人才到乡镇教育第一线。

  医生的期盼。一家医院院长王淑华说,希望明确医生省内各医院执业的合法性,让好的医疗资源惠及更多患者,实行全省医保一卡通。

  市民的期盼。郑州的金珊珊说,希望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督管理,尤其是学校附近的零售,更要管好。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更加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这些期盼正是送上门的“问题”,尽管有的需要假以时日,有的未必能纳入全省宏观布局。

  读着这一条条期盼,评论员深深感到,人民是把党当做知心人,在说自己的心里话。为政一方,还有比人民的信赖,更令人欣慰的吗?

文章关键词:党代会;意见;小微企业;农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党代会提出以新型城镇化为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

    省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快转变城镇化发展方式,建设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现代城镇体系,充分释放新型城镇化蕴藏的巨大内需潜力,带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 省第十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第十次党代会总监票人朱清孟作的关于预选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省纪委委员候选人结果的汇报,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

  • 党员帅吗——匠心河南 豫来豫好 献礼省十次党代会

    党员帅吗——匠心河南 豫来豫好 献礼省十次党代会

  • 省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第十次党代会副秘书长夏杰作的关于省第十次党代会各代表团酝酿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情况的汇报,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省纪委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

  • 社会各界热议党代会报告:从细节处“过好小日子”

    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出现了许多热词,这些热词涉及方方面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三大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显著提升。

  • 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第十次党代会副秘书长夏杰作的关于省第十次党代会各代表团酝酿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情况的汇报,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省纪委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

  • 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省纪委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通过

    会议听取了省第十次党代会副秘书长夏杰作的关于省第十次党代会各代表团酝酿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情况的汇报,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省纪委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

  • 传播力才是硬道理 河南广电全媒体党代会报道点击近亿人次

    最近,河南很多网民这样评价河南广电全媒体的党代会报道:“豫来豫好!我从《匠心河南》中看到了省领导们如何精心治理河南,看到了我们大河南的未来和希望。”

  • 党代会报道“更接地气” 映象网“匠心”感动网友

    )“党代会不就是规划老百姓的生活吗?还是你们(映象网)接地气,我全都看明白了,媒体就得这样报道。”

  • 第十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11月1日晚,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谢伏瞻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陈润儿、邓凯、翁杰明、吴天君、赵素萍、任正晓、夏杰、李文慧、陶明伦、马懿在主席台就座。

  • 各界党员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非常实,非常接地气

    “非常实,非常接地气”、“对三个指标印象特别深刻”、“释放出强烈的信号”……省十次党代会报告发布后,参加本次党代会的各界党员代表纷纷点赞,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在宏观视野中,找到自身的目标和定位。

  • 省第十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11月1日晚,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

  • 鹤壁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10月31日下午,参加省十次党代会的鹤壁代表团代表在驻地审议省十次党代会报告。副省长张维宁,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唐远游,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付静,市委副书记李留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锁文等党代表参加。

  • 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为我们以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10月31日,省十次党代会在河南人民会堂开幕,谢伏瞻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作报告。党代会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这就要求基层党组织全覆盖。

  • 省十次党代会开幕 谢伏瞻作报告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执行主席谢伏瞻、陈润儿、郭庚茂、叶冬松、邓凯、王全书、徐光春、何竹康、任克礼、范钦臣、翁杰明、吴天君、赵素萍、任正晓、夏杰、李文慧、陶明伦、马懿、卢长健、刘春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