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匠心河南》特别策划:一块儿瓷砖也得反复铺 用匠心才能打造精品住宅

2016年10月29日15:58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在2016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6年)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工匠精神”一词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引起国人的强烈认同和思考。长久以来,相较于国外而言,我们在百年品牌或技艺的传承上,总会显得不自信。实质上,我们从来不缺少“匠心”,更有无数企业和品牌在矢志不渝地坚守“工匠精神”,打造属于自己的百年老店。

  由此,大象融媒·映象网特别推出《匠心河南》特别策划,从河南的技艺传承和品牌锻造入手,洞悉河南这片热土上的“工匠精神”和文化坚守,以河南匠心,致敬匠心河南。

  映象网记者 巫晓 王宽文/图

  为了门口地上铺设什么材料的石材,3次扒开重新铺设,一次次的做实验,最终才确定方案。这只是郑州市永威置业有限公司在打造匠心工程时,所体现的一个小细节。作为一个后来居上的本土开发商,永威置业的品质之路赢得了口碑,更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匠心河南》特别策划:一块儿瓷砖也得反复铺 用匠心才能打造精品住宅

  为地上铺设什么石材 反复试验挖开重铺多花十几万

  7月6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惠济区的永威迎宾府项目,在该小区正门口,一片由青石块铺设的道路很是抢眼。土建工程师郭金勇告诉记者,“这一块地方铺设在铺设石材过程中还发生过一段故事”。

  原来,这一块地方是进入小区的入口处,车流、人流较大,由于私家车的质量很重,如果说地板的石材不好,那么极易毁坏。“按照原来的规划,只是铺设普通的透水砖,后来公司的领导层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开始研究铺设什么样的石材既能确保使用年限长还能美观实用,最终将已经铺设好的透水砖全部挖开,并经过反复试验,确定了耐用美观的小青石块,耗时近一个月重新铺设完毕。据不完全统计,仅此一项,就要多花上十几万的成本”。

  郭金勇是一名土建工程师,他告诉记者:“永威的理念是让建材与建筑同寿命,中国的住宅一般使用年限是50—100年,要尽量用高质量的建材确保整个工程的使用寿命”。而这只是永威置业在确保打造每一个匠心工程所做的一小部分。

  率先使用3层钢化玻璃 为业主方便量遍郑州所有电动车尺寸

  随便走进永威迎宾府的一个交房样板间,记者看到,毛坯房内干干净净,一尘不染,这是为了便于业主验房。值得一提的是,永威置业在郑州率先使用3层钢化玻璃,阳台全封闭后才会交房。问其原因,郭金勇告诉记者,按照原来的惯例,很多开发商会实行半封闭式阳台,因为所用的材质不好,大部分业主都会选择重新封闭阳台,这样会造成资源浪费,还会在运输过程中毁坏电梯,耽误业主的时间和精力。“全封闭后的阳台美观大方,业主可以不用再考虑这部分的改造事情,省时省力”。

  众所周知,房地产行业属于服务型行业,永威置业打造匠心工程就是由无数个小细节组成。一名永威置业的员工告诉记者,曾经为了让业主在骑电动车进小区时能够不下车伸手就能刷卡进入小区,永威的员工拿着卷尺量遍了郑州所有电动车的尺寸,然后按照这些尺寸设计出了门禁大小。

  走进永威的电梯间,看上去明显高于其他小区的电梯间。永威置业员工陈琪告诉记者,这是因为曾经有业主反应电梯间太矮,永威的工程师与电梯公司进行协商后,将原来的电梯顶盖拆除,将电梯间的高度拔高至2.8米,而按照规定,普通的电梯间高度仅为2.3米。

《匠心河南》特别策划:一块儿瓷砖也得反复铺 用匠心才能打造精品住宅

  与公司理念密切相关 领导层长期在国外考察学习

  永威置业之所以能够如此注重细节的创新,也与该公司的理念分不开。陈琪介绍,永威置业的管理层每年都要长期到国外和一些国内的发达地区参观学习先进的开发理念。公司的内部员工也会经常讨论项目细节如何改进才能更科学,更加便捷。

  永威置业成立的时间不长,只有十年。但是时间不会说谎,十年之后,永威置业的品质兑现了它曾经的承诺,已经开发近十年的永威翰林居项目至今依然崭新如初。

  在郑州乃至河南的房产界,许多人喜欢拿永威置业与杭州的绿城置业相比较,因为两个开发商都善于把细节做到极致。如今郑州本土的房地产开发商水平参差不齐,有些开发商迟迟交不了房,还有一开发商的楼盘质量烂到令人发指。如今郑州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一些外来的开发商慕名而来捞一桶金,可是在这些外来开发商中“浑水摸鱼”的也不在少数。好的东西应该得到赞美,不好的东西赞美了也没有用,永威置业能够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应该得到掌声,它的发展也在匠心河南这块荣誉榜单上留下了浓浓一笔。

文章关键词:《匠心河南》特别策划:一块儿瓷砖也得反复铺;用匠心才能打造精品住宅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