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会举行 网民人数位居全国第五

2016年11月09日10: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召开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11月9日上午,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维宁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省内外政府机构、相关高校、研究机构的代表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张维宁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步伐,互联网业必将迎来新一轮爆发式增长,河南将牢牢把握这一机遇,进一步加大推进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力度。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28840.57亿元,同比增长8.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预计2016年全省经济总量接近4万亿元、稳居全国第5位。

  截止今年9月底,全省电话用户总数8865万户、互联网用户总数7907万户,均居全国第5位;全省光缆线路长度149万公里、移动电话基站数29万个,均居全国第6位;互联网宽带接入端D 4520.7万个,省际出口带宽超过1万G,分别居全国第4位、第5位;4G用户年新增数和总数分别居全国全国第3位、第5位;光纤宽带用户、20M以上宽带用户分别占比87.3%、88.8%,均居全国第2位50M以上用户占比达到31%。

  同时,在工信部的大力支持下,郑州成功建成开通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如期建成“全光网河南”,我省成为全国七大互联网信源集聚地和全国数据中心建设布局二类地区,近期又成为第二批获批建设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省份之一,郑州国际通信专用通道也成功获批,信息集散中心和通信网络交换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大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互联网即将进入“乌镇时间”

    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新落成的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新落成的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倒数"乌镇时间"期待世界互联网大会新声音

    从以上的信息,我们不难看出两点:第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很大;第二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规格很高。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开始,过去的两届大会已经让国际社会重视在中国举办的这场互联网盛宴,今年的这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自然让他们有着许多期待。

  • 乌镇:一个江南小镇的“互联网春天”

    当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春风扑面而来,乌镇——浙江的一个江南小镇早已进入互联网的春天。

  • 为什么一定要关注世界互联网大会

    网络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截至今年4月底,已建成i-Zhejiang免费WiFi AP 12.4万个,较上年末增加7674个,其中杭州、宁波、温州、嘉兴、金华5市均已突破1.5万个。两年来,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综合试验区、乌镇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乌镇互联网特色小镇先后获批,创新资源不断集聚,互联网企业纷至沓来。

  • 7个乌镇人的WIC期待:开互联网+民宿 让猫当网红

    费建萍期待,能有更多游客来他的家乡,感受乌镇的美,玩得开开心心。田文荣以前骑人力三轮车,现在每天穿着红马甲在村里巡逻,一天8小时工作,并不比骑三轮车轻松,但老田觉得能为保障大会做贡献很自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