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地铁客流突破70万人 加开6趟列车应对恶劣天气

2016年11月23日15:48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地铁客流突破70万人

郑州地铁客流突破70万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11月22日,郑州市区普降暴雪,给市民的出行带来较大不便,乘坐地铁成了市民出行的首选。受雨雪天气影响,郑州轨道交通1、2号线客流激增,当日全线网客运量为739,193人次,较以往日均客流增长50%。其中紫荆山站客客运量达到17万人次,较以往日均客流增加近100%。

  据悉,郑州地铁根据天气状况,于22日早6点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专项应急预案,立即执行雪灾、道路结冰红色应急响应,在紫荆山站成立应急指挥部,主要领导一线指挥,管理人员包保车站,抽调500余人次到各站支援。根据既定预案与措施进行专项部署应对,全力保障市民乘坐地铁安全出行。

  1、2号线各车站提前整备防滑除雪应急物资,包括防滑垫、除雪铲、铁锹、大扫把、工业盐、草垫等。第一时间在车站出入口、楼梯口、通道等关键部位设置防滑垫、摆放防滑牌、提供爱心租借雨伞,播放提示广播、安排保洁人员加强巡视,及时打扫出入口积雪,并增派员工在电扶梯楼梯口、站台等处进行客流疏导。

  为全力保障市民出行,昨日郑州地铁及时增开列车,延长运营时间。根据客流需求,全日共增开36列次;全日延长运营时间至23:20分(终点站尾班车发车时间为23:20);为配合晚点到达高铁列车,郑州东站开往西流湖站方向列车延长服务至24:00,运送高铁乘客达到16000余人次。

  郑州地铁紫荆山站22日迎来了开站以来最大客流,客流量达到17万人次,较以往日均客流增加100%。为保障乘客安全出行,紫荆山站实行早晚高峰时段客流控制,关闭换乘步梯通道,站厅绕行,分批控放等措施;同时按照站台客流压力情况,及时采取提升行车组织等级,加开备用车、不停站通过等措施,缓解客流压力。郑州地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考虑到站外气温低,通过车站人员、地铁公安及安保人员的联动引导,尽可能让乘客进站候车,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现场秩序有序可控。至当晚21时,全线客流逐渐趋于平稳。

  为继续保障郑州地铁运营秩序,23日郑州地铁共安排6列备车保障大客流车站,并提前做好车站客流控制,不停站通过,屏梯、AFC系统的专人盯控,关键点位公安、安保及车站人员联动等措施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文章关键词:郑州地铁;客流;恶劣天气;应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地铁南四环到机场段全网通电 春节前试运营

    9月28日,猛犸新闻记者获悉,昨日(9月27日)郑州市南四环至机场城郊铁路一期工程全线接触网一次受电成功,这是继25日全线35kV和400V电通后又一重大喜讯。

  • 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行 秒变“大长腿”

    昨日上午11点,随着一列电客车缓缓驶出凯旋路停车场,进入正线区间试运行,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正式跨入试运行阶段,离2017年春节前开通试运营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 郑州地铁施工保通路窨井“张口” 过路市民急盼修复

    8月31日,在郑州桐柏路地铁站施工保通路中间,一个直径近1米深约2米的窨井盖被过往机动车轧烂后坠井,两天来在路中间张着大口非常危险,吓坏过路市民,急忙向辖区巡防队员反映险情。

  • 郑州地铁二号线车体型材洛阳造

    19日,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记者昨日从洛阳麦达斯铝业有限公司(下称洛阳麦达斯)获悉,奔跑在这条线路上的地铁列车,其车体铝合金型材全部由洛阳麦达斯生产,这将对我市铝产业向高端化、高质化、终端化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 郑州地铁2号线开通 公共自行车配套项目再引关注

    随着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今日开通运营,郑州地铁大十字骨架终于成形。深入市区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这一交通大动脉,势必将引来更多客流,也让公共自行车配套项目能否在沿线全面铺开问题,成为不少市民的共同期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