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350人次持续奋战一天两夜 只为了郑州市民出行畅通

2016年11月23日16: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11月22日,郑州今冬第一场雪如约而至,比2015年提前了1天。暴雪天气对郑州的交通进行了一场严峻考验。为保证市民正常出行,郑州市政管理处持续奋战一昼两夜,出动人员350人(次),撒布融雪剂60吨,出动大量专业除雪设备,全力以赴做好除雪保畅通工作。

  争分夺秒除雪 保障市民顺利出行

  11月22日凌晨,今冬第一场雪降临郑州,市政处的工作人员们就已经开始了忙碌,一个小时都不浪费。

市政工作人员清除路面积雪

市政工作人员清除路面积雪

  从22日早晨6:00至下午5:30,为了消除结冰路滑隐患,市政处桥梁所就开始不间断喷洒融雪剂50吨,喷洒范围包括车流量较大且车速较快的“四桥一路”立交桥和解放路立交桥,覆盖面积17.3万㎡。

  22日夜晚21:00至23日凌晨7:30,市政处11个养护生产单位出动30余台犁式除雪机等专业除雪工具,顶风冒雪,在“四桥一路”立交桥和解放路立交桥推整积雪,开辟通道,尽量减少交通影响。其中,养护二所、养护四所、建设公司、维护公司、泰源公司加压驱动,增加工作量,开展了清运积雪任务。

  22日夜晚23:00,市政处的一线工作人员开始了夜间除雪工作,为的是趁着晚上车少,能够争分夺秒在第二天早高峰来到前为市民开辟出一条条通道。

  23日凌晨2:30和5:30,桥梁所分两批再次抛撒融雪剂10吨,防止早晨路面结冰。

  23日上午9:00,市政处各清扫冰雪责任单位再次集结上桥,在重点的“四桥一路”、解放路立交桥全线开展清扫作业。

  一昼两夜撒布融雪剂60吨

专业设备在下雪期间融雪

专业设备在下雪期间融雪

  据统计,截止11月23日早晨7:30,市政处持续奋战一昼两夜,共出动人员350人(次),撒布融雪剂60吨,除雪专业设备26台,大型运输车辆8台,装载类机械16台,客货两用车32台,面包工具车45台。

  在23日早高峰,中原路、金水路、花园路等市内主要交通干道都能够顺利通行。

  此外,根据气象台预报,11月23日开始降雪停止,但23日至24日最低气温保持在-3℃至-5℃之间,极易出现结冰路滑现场,市政处还将及时清运路面积雪。

  据市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清除冰雪预案,在23日上午进行“四桥一路”、解放路立交桥清扫后,将在23日夜晚实施彻底清运,“我们夜以继日奋战,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

文章关键词:郑州下雪;郑州第一场雪;郑州除雪;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