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明起试运行 大小交路套跑乘客要分清

2016年11月29日17:2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11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获悉,明日(11月30日)起,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将与运营的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试运行,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采用大小交路套跑运行。这标志着1号线二期试运行工作进入新阶段。

  据悉,大小交路套跑运行是地铁运营中重要的行车组织方式,是当客流在空间分布不均衡时,通过改变列车的交路运行方式,加速车辆周转,提高车辆运用效率。目前,1号线“小交路”运行区段为“西流湖站—市体育中心站”;1号线“大交路”运行区段为“河南工业大学站—河南大学新区站”。

  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西贯通后,需要乘客特别注意是,由于1号线二期工程暂未开通,列车到达西流湖站、市体育中心站后,工作人员要进行清客作业,也就是说乘坐1号线自东向西的乘客需要在西流湖站下车;乘坐1号线自西向东的乘客需要在市体育中心站下车。待1号线二期开通试运营后,乘客可通过语音广播、乘客信息系统等多种方式判断驶来列车是大交路列车还是小交路列车。

  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为贯穿城市东西发展主轴的线路,设站30座,均为地下车站。其中,1号线一期工程起于西流湖以西的西流湖站,止于东四环以西的市体育中心站,设站20座,已于2013年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1号线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分别向西、向北延伸,线路全长约15.0km,设站10座其中西段线路由西流湖站向西延伸7个站,东段线路由市体育中心站向北延伸3个站。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已于2016年9月20日开始空载试运行。

文章关键词: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郑州地铁1号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郑州“十大实事”出炉

    全面启动 “热电外迁”工程建设等;完成二马路热源厂燃煤锅炉“煤改气”改造;建筑工地文明施工达标率100%。

  • 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沿线交通接驳

    记者昨日获悉,市规划局近日对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沿线交通接驳规划方案进行了公示。依据该公示,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沿线10个站点周边公交场站3处,小汽车停车场12处,公交停靠站42处。

  • 秒变“大长腿”!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行

    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行是向试运营的过渡阶段,是试运营的总预演,是城市轨道交通开通试运营前必须经过的环节。郑州地铁10号线起始于上街机场站,终点至郑州火车站,线路全长43.5公里,全线共设24座车站,站间距为1.8公里,功能定位为郑州西部新城加密线。

  • 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地铁5号线42个站点名称正式确定

    今年年底,地铁1号线二期将正式开跑,地铁5号线也将在2018年10月1日前通车试运营。4月1日,市政府相关部门传来消息: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的10个站点和地铁5号线的32个站点芳名已定。快来看看家门口的地铁站都叫什么名字。

  • 郑州地铁1号线站名公示截止 网络投票工大站完胜

    昨日,郑州地铁1号线2期站名公示截止。此前曾引起市民关注的地铁站名命名方案中“丁楼站”还是“工大站”的选择,将变得越来越难。

  • 郑州地铁1号线安全运营400天

    据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统计,截至目前,全部投入载客的25列地铁1号线车辆,运营总里程超过250万公里;载客量超过7500万人次,相当于将郑州市区的总人口搬运10次。学习借鉴国内外地铁安全运营理念,形成科学严格预防运营事故的安全规章制度,使安全检查标准化、日常化。

  • 郑州地铁1号线安全运营400天

    载客量超过7500万人次,相当于将郑州市区的总人口搬运10次。

  • 郑州地铁1号线安全运营400天

    据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统计,截至目前,全部投入载客的25列地铁1号线车辆,运营总里程超过250万公里;载客量超过7500万人次,相当于将郑州市区的总人口搬运10次。学习借鉴国内外地铁安全运营理念,形成科学严格预防运营事故的安全规章制度,使安全检查标准化、日常化。

  • 郑州地铁1号线首末班时刻表出炉 最早6∶00发车

    阅读提示丨线下,郑州地铁运行得如火如荼,而线上,郑州地铁也将开启一扇窗口。而每个站点之间的运行时间大多为2-3分钟,博学路站与市体育中心站,由于距离最远,运行为4分钟,全程平均每站运行时间为2.5分钟。

  • 郑州地铁1号线站点开始绿化 或下月底完成

    昨日,郑州绿城广场北侧的中原路段,“旷别”日久的雪松又出现在绿化带内,这也标志着地铁1号线十余个站点的出入口景观绿化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这些站点包括凯旋路站、西三环站、桐柏路站、碧沙岗站、绿城广场站、大学路站、二七广场站、人民路站、紫荆山站、光大广场站、民航路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