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化工路近10座公厕建好2年多不开放 有不明身份人员入住

2016年11月29日17:23  来源:映象网

5034

公厕修好两年多未对外开放,部分设施被破坏。

公厕修好两年多未对外开放,部分设施被破坏。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公共厕所,本来就是服务公众的。但在化工路上,却有多所公厕修好两年多了,一直未对公众开放。现在,这些厕所有的被用来放工具,有的住了不明身份人员。

公厕修好两年多未对外开放,被人放置杂物。

公厕修好两年多未对外开放,被人放置杂物。 

  化工路多所公厕建好两年多未开放

  11月29日,化工路与西四环交叉口向西的化工路沿线,化工路南北两边的廊道内修建着近十座公厕。由于长期没有对外开放,公厕大多门窗和室内线路已被人为破坏。有的公厕内由于长期没有投入使用,一些园林人员开始在里边存放工具和休息,并将里边的电线扯出来进行给自己的电动车充电。

  上午9时许,在化工路紫竹路交叉口附近,化工路南边的一座公厕内,窗户上的玻璃已经被人为卸掉,室内的电线也已被人盗走,门上的暗锁被人为破坏。据此座公厕约500米外的另一座化工路南边公厕内看到紧锁的木门已被人跺开,里边地上到处是污秽的粪便;在红松路化工路交叉口附近的另一座公厕内,里边存放着许多园林人员干活用的各种工具和正在充电的电动车等。

  从沿线查看的情况看,在近十座公厕都没有对外开放使用,有些已经住进了不明身份地方人员,窗户玻璃上用报纸糊了起来。

  据一位正在对一座公厕门锁进行修理的园林员介绍,他们是负责廊道绿化的:“化工路的南北两边廊道内按照规定,每间隔500米就有一座公厕,沿途有十座公厕。修好已经两年多时间了,里边水电和下水都修好了!为啥一直没有投入使用,那就不知道了!俺是负责绿地养护的,和公厕不属于同一系统。看到公厕的门窗都因为没人管理而被破坏了,俺想着,闲着也是闲着,就把被破坏的门窗修了修,开始在里边休息和存放工具!他们啥时候对外开放时,俺在搬出去。”

 

公厕修好两年多未对外开放,部分设施被损坏。

公厕修好两年多未对外开放,部分设施被损坏。

  城建热线称将尽快查出原因

  在化工路与西四环交叉口向东的地方,曾经也有公厕停止使用。映象网曾采访过管理公厕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有部分公厕没有开放,有的是因为没有供水系统,当初修建的时候,用的是绿化用水,现在与绿化分家,无水可用。还有一名公厕管理员揭开后面的排水池称,这个公厕因为排水设施没有修好,公厕排不出去水而只好暂停使用。

  现在,化工路与西四环向西的地方多所公厕一直未对外开放,不知是否是同样的原因。因这些公厕没有管理人员,暂时无法得知未开放原因。

  郑州市城建热线12319称,他们将联系高新区市政局,详细了解公厕未对外开放的原因,力争早日向市民开放,服务市民。

  (线索提供:岳永溆)

文章关键词:郑州化工路;公厕;不开放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