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再次提高工伤保险待遇标准 12月底前发放到位

2016年12月01日17: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12月1日,省人社厅发出通知,我省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再次提高,补发待遇将于12月底前发放到相关人员手中。这是我省连续第12年调整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

  据了解,此次调整对象包括:本省行政区域内2015年12月31日前开始享受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工伤人员或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

  这次调整坚持继续向待遇水平较低人员倾斜的原则,主要涉及三项待遇的具体调整标准为:一级至六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90元、180元、170元、160元、150元和140元;生活护理费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大部分不能自理和部分不能自理3个等级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20元、100元和80元;供养亲属抚恤金配偶每月增加110元,其他亲属每人每月增加90元,孤寡老人或孤儿每人每月再增加20元;1996年10月1日前(不含1996年10月1日)发生的工伤,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另行增加10元。增加的待遇将于2016年12月底前发放到位。

文章关键词:工伤保险;提高待遇标准;发放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40多万公务人员可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省人社厅召开说明会通报:凡河南省区域内的国家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都应该为本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缴纳工伤保险费。这意味着我省工伤保险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 郑州启动工伤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调查 不认证将停发待遇

    4月20日,郑州市社会保险局传来消息,为强化工伤保险基金支出管理,郑州将启动实施享受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人员领取资格调查工作。5月起,未按规定进行资格认证的人员,将暂停发放工伤保险定期待遇,待补办领取资格认证手续后再恢复发放。

  • 全国3600万建筑业农民工将被纳入工伤保险

    记者5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根据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要求,全国3600万建筑业农民工将被纳入工伤保险。

  • 河南全面上调工伤保险待遇 8月底前发放到位

    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关于2014年调整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的通知》,对河南省工伤保险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和生活护理费标准进行全面上调,调整后的待遇将在8月31日前发放到相关人员手中。

  • 河南工伤保险待遇上调 伤残人员每月最少拿140元

    今年起,工伤保险伤残津贴每人每月最低能拿到140元,供养亲属抚恤金每人每月最多增加110元……昨天,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工伤保险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和生活护理费标准全面上调,增发金额8月31日前发放到位。

  • 河南全面上调工伤保险待遇 9月底前发放到位

    8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我省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再次提高,补发待遇将于9月底之前发放到相关人员手中。这也是近年来我省工伤待遇的第12次调整。

  • 河南工伤保险待遇第12次上调

    昨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全省提高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增发金额9月底前发放到位。这也是近年来我省工伤待遇的第12次调整。

  • 河南工伤保险待遇上调 下月底前发放到位

    昨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全省提高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增发金额9月底前发放到位。这也是近年来我省工伤待遇的第12次调整。

  • 河南出台意见:建筑施工企业办理职工工伤保险方可施工

    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住建厅、河南省安监局、河南省总工会四部门联合下发文件,就河南省行政区域内建筑业工伤保险提出意见,将《工伤保险参保证明》作为保证工程安全施工的具体措施之一,安全施工措施未落实的项目,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

  • 今后省直工伤人员看病 医疗费医院先垫付

    今后,参加省直工伤保险的单位职工受了工伤,到郑州6家协议医院就诊,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先由医院垫付,个人或者单位不用先掏腰包了。按照规定,凡参加省直工伤保险的参保单位,其工伤人员在郑州市区就医的,须到省工伤保险中心确定的协议医疗机构就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