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销售近半 郑州新增至昆明高铁

2016年12月08日09: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017年1月5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实行新列车运行图,这是2017年首次调图,新运行图首日车票于昨日(12月7日)开始发售。

  郑州新增至昆明高铁 比普通列车时间缩短22个小时

  按照目前互联网、手机、电话预售期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计算,12月7日,互联网、手机、电话正式开售2017年1月5日(新运行图第一天)的车票,而车站、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要等到12月9日开售。

  此次调图,新增直通旅客列车的“亮点”到站就是“昆明南”,随着沪昆高铁的全线贯通,G1536/5次高铁列车在郑州东至昆明南间经由沪昆高速、京广高速线,运行时间仅仅10.5小时左右,与此前郑州始发昆明快速列车K338次相比,列车运行时间缩短了22.5小时左右,让“火车客”在华北平原与云贵高原间“快速穿越”成为现实。

  同时,新列车运行图将有15对直通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和车次。 

  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销售近半

  目前2017年元旦假期火车票已全面开售,能够确定行程的市民,最好提前预订车票,避开抢票高峰。

  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截止8日上午9点30分,1月5日当天,从郑州到北京的包括高铁、普快在内还有部分余票。不仅是郑州到上海,1月5日,从郑州开往北京、广州、重庆、武汉、成都及长春等地的高铁及普通列车火车票都已销售近半。

  除了元旦假期车票外,市民最关注的就是2017年春运。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比今年春运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

  按照目前的30天预售期计算,春运开始当天的火车票,销售日期是12月15日,明年1月23日(腊月廿六)的火车票销售日期为12月25日,明年1月27日(除夕)的火车票销售日期为12月29日。

文章关键词: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元旦火车票开售;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