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官方回应“郑州自来水浑浊”事件:目前水质已经合格

2016年12月16日15:36  来源:映象网

5034

工作人员对自来水进行检测

工作人员对自来水进行检测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近日,郑州多个区域自来水变黄问题,引起郑州全城关注,今天(12月16日),郑州市自来水公司首次正面回应。

  该公司表示,郑州市东北区域自来水发黄,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多措并举解决问题,截止昨天(12月15日)下午,郑州市卫生监督局和疾控中心对涉及地区的自来水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但该公司并没有对市民关注的5大问题进行答复。据映象网记者整理,目前,郑州市民关注的5大问题为:1、发黄的自来水对身体有伤害没有?是否达到合格标准?2、凡是排到家中的自来水,是否必须经过处理,并且是合格的?3、为什么明显不合格、不能引饮用的自来水,会排放到家中水龙头里?4、在为居民送水之前,自来水公司是否做好了把关职责,确保居民用水安全?5、让居民排放掉发黄的自来水,水费谁出?

工作人员进行放水

工作人员进行放水

  以下为自来水公司的回复:

  为解决郑州市东北区域、尤其是龙子湖高校园区的用水需求,近期,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打通了DN1200南北干管,并与平安大道DN1000东西干管连通,于12月12日凌晨开始供水。

  12月12日上午,郑州供水热线及相关媒体即接到用户来电,反映家中自来水发黄,信息主要集中于龙子湖高校园区、东风南路与平安大道交口的道路两侧。

  获知此情况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即刻启动应急预案。组织500余人次对所涉及区域实施拉网排查,采取区域放水、逐一通知用户及并对所有来电信息全部回访等措施进行解决。

  组织人员对涉及区域的公共管线大量放水;组织对涉及的小区通过应急供水车送水,组织人员入户进行处理;对所有供水热线来电水质发黄信息全部回访,针对回访时个别用户用水未彻底改变的,工作人员即刻到用户家中放水解决。

  截止12月15日下午,郑州市卫生监督局和疾控中心对河南省职业技术学院三处进行现场取样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引起此次郑州市东北区域自来水发黄的原因是供水区域内管线敷设年代不同、材质复杂,管道联通供水后水压提升、压力波动造成的。因小区入住率、居民用水情况以及同一居民家庭不同水龙头的取水量等差异,发黄现象恢复时间会略有差异。

  遇到此类情况用户可打开水龙头放水;若水黄现象持续,请立刻拨打67680000,我们将即刻赶到现场处理。

文章关键词:郑州自来水浑浊;自来水变黄;用水安全;水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丹江口水库水质长期保持Ⅱ类标准 可放心饮用

    近日,网络上传言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干渠内目前是囤积了几个月的腐臭死水。黄河以北干渠的充水试验于6月5日先期进行,在充水试验结束后,河南段黄河以北干渠内的试验用水退入淇河、安阳河等河道,作为地方的生态用水。

  • 水质调研问题频出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为积极响应国家 “两型社会”的号召,服务生态文明建设,7月10日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在学院老师带领下前往丹水镇双龙河、丹水河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 浙江绍兴现“阴阳河” 一墙之隔水质大不同

    2014年7月7日所拍摄的浙江绍兴市东湖风景区,一墙之隔水质差别明显。

  • 江苏靖江因长江水源出现水质异常 全市暂停供水

    据江苏靖江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靖江发布”消息,“靖江发布”9日11时许发布微博通报全市广大市民:因长江水源出现水质异常,全市暂停供水。市有关部门己启动应急预案,正在积极处置。因停水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 温州50多位鞋厂老板集体跳河力证水质改善

    昨天上午,瑞安仙降东河边人头攒动,这里正举行冬泳东河活动。游泳河段水面,现已没有明显的垃圾,也无异味,但还不是很干净:河水透明度不高,水面浮着一层淡淡的油污。土生土长的胶鞋厂老板林孝东是冬泳者之一,他说,有20多年没人敢下东河游泳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