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元旦假期郑州公路发送旅客31.5万人次 以短途客流为主

2017年01月02日20:07  来源:映象网

5034

四天时间,郑州各个汽车站共发送旅客31.5万人次,发班1.5万班,加班254班。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月2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获悉,为期4天的郑州交运集团2017年元旦小长假假日运输工作结束。(自12月30日至元月2日)四天时间,郑州交运集团各个汽车站共发送旅客31.5万人次,发班1.5万班,加班254班。

  据悉,元旦小长假是全年第一个小长假,郑州交运集团高度重视,站运双方全力以赴。坚持安全优质、有序和谐的主题,组织充足运力,强化运输服务,确保了假日运输生产、服务质量和安全零事故,为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出行提供了良好的交通保障。

  郑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去年“元旦”小长假相比,今年小长假公路客运出行没有形成较为集中的客流高峰,分析原因主要是此次今年“元旦”小长假与学校放寒假及春节相距时间较近,且在校学生正处于期末备考阶段,加上雾霾天气,很多学生和务工人员减少了外出计划。同时旅客出行的方向也较为分散,重要是省内中短途为主。

  针对以上特点,郑州交运集团站运各单位针对雾霾严重,高速时有封闭情况,密切关注天气、高速通阻及旅客预售票情况,科学合理调整班次发车时间。强化优质服务,售票室增加流动售票导购人员,加强自助售票、网购取票引导服务,适时增开售票窗口,方便旅客快速购票。尤其是“爱心链服务组”“王静班组”以及“晓丽帮帮”等品牌主动服务,加强对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旅客的“爱心一站式”帮扶。各个进出站口严把“三品”、人员及车辆进站关,保证旅客安全假日的安全有序出行。(通讯员:汪军)

文章关键词:元旦;郑州公路;客运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火车站元旦小长假发送旅客43万人

    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郑州地区遭遇“霾伏”,大批旅客涌向火车站,给行车运输组织带来较多不利因素,郑州火车站发布雾霾红色预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 迎元旦送温暖进工地

    12月的冬天,寒风凛凛,云郁雾腾,尽管天气异常寒冷,依然挡不住农民工们的工作热情和众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怀之情。

  • 开封高中东校区举行“庆元旦迎新年”联欢会

    为庆祝新年的到来,丰富班级文化生活。12月29日下午,开封高中东校区学生处组织三个年级共39个班举办“庆元旦迎新年”联欢会。校学生会各部部长首先向全校师生致新年贺词,接着,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副校长乔国颖给全体师生送上节日祝福。

  • 元旦将至 十条安全提示你都做到了吗?

    欢度新年,商贸节庆活动增多,公众聚集场所要加强用火用电管理,落实各岗位消防安全巡查责任,制定并演练应急疏散预案,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 金水区成功开展“庆元旦促团结”民族大联欢活动

    12月26日下午,在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社区服务中心一楼多功能活动室,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社区、

  • 开封市化建中学举行迎元旦跳长绳比赛

    12月27日,开封市化建中学篮球场传来轻快的音乐声和阵阵欢笑声,一年一度的迎元旦学生跳长绳比赛正在这里紧张进行。

  • 元旦期间郑州公交将增发保障市内出行

    元旦放假期间,郑州市民大多选择市内或者近距离出行,为了保障乘车通畅,郑州公交三公司特别编制了3套运营方案,将重点保证早晚高峰运力,加大晚高峰投车数量,较平日增车15%。

  • 元旦期间郑州公交将增发 保障市内出行

    元旦放假期间,郑州市民大多选择市内或者近距离出行,为了保障乘车通畅,郑州公交三公司特别编制了3套运营方案,将重点保证早晚高峰运力,加大晚高峰投车数量,较平日增车15%。

  • 开封市化建中学举办庆元旦迎新年学生书画展

    12月19日,开封市化建中学在书香苑文化长廊举办庆元旦迎新年书画展。本次书画展共展出绘画作品120余幅,书法作品20余幅,展品风格各异,形式多样,个性鲜明,充分体现了该校美术、书法艺术教育成果。

  • 元旦出游渐热 价格小幅上涨

    离元旦越来越近,准备出游的市民开始计划行程。12月11日,记者从我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从11月起,元旦出游预订就已经开始,目的地多是气候较温暖的南方城市和一些境外旅游城市,价格比平时略有上涨。

  • 元旦洛阳酒精中毒患者比平时翻番 120共接诊29起

    元旦3天假期,很多市民借此机会与亲朋小聚,饮食、饮酒过量或作息混乱,导致酒精中毒患者增多。昨日,记者从洛阳市120急救中心获得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31日晚6时,至今年1月3日零时,共接诊29起酒精中毒患者,比往常酒精中毒患者数量翻番。对此,本报也提醒广大市民,春节临近,市民们要理性过节,饮酒要有度。

  • 做灯笼 迎元旦

    新年临近,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廉火灯笼”手工作坊一派红火景象,村民们加紧赶制大红灯笼,喜迎元旦佳节的到来。

  • 元旦小长假 我们要去“避霾游”

    终于等到了元旦小长假,准备好去哪里玩了吗?再深吸一口2015年的雾霾,元旦要去这些地方“避霾游”!

  • 元旦去哪儿玩?河南最强福利来袭

    刚过完圣诞节,小伙伴们是不是还没玩过瘾?不着急,元旦又来啦!

  • 元旦期间 郑州交警提醒市民避开施工及易堵路段出行

    今年元旦期间,郑州市将举办“元旦长跑登高健身”活动,一些演唱会等商业演出也将举行,群众出行会增加,郑州交警将加大交通管理力度,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