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中院廉政音乐MV《放心》首映 由法院干警自编词曲

2017年01月05日15:12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中院廉政音乐MV《放心》首映 由法院干警自编词曲

启动仪式

郑州中院廉政音乐MV《放心》首映 由法院干警自编词曲

活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1月5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音乐电影《放心》首映式暨法官廉政亲情寄语宣传活动。记者获悉,这是一部法院干警自编词曲、干警及其家属参演的音乐MV,也是法院系统首部以廉政文化建设为题材的音乐电影。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郑州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自2016年初,郑州中院便开始酝酿拍摄一部廉政音乐电影,主要考虑是通过音乐电影的艺术形式,展现全市法院干警崇尚廉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展示廉政文化的深厚底蕴。为了将这部音乐作品拍摄成电影,郑州中院专门成立了领导指挥部,进行了认真筹划和精心准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近年来,郑州中院始终抓住廉政文化建设不放松,切实强化教育效果。推行“三信封”制度、“三谈话”制度、“三杯茶”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努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紧密结合地方传统文化,指导基层法院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形式,丰富文化内涵,打造出了新密法院“莲池文化”、二七法院“水文化”等一批法院特色文化。

  在全市法院推广设立“清风茶社”,作为廉政谈话专用场所和廉政教育基地;持续开展廉政亲情寄语活动,探索亲情助廉新方式,邀请干警家属讲述廉政亲情寄语故事,举办廉政亲情寄语报告会,制作以亲情为主题的廉政公益广告,把干警自己创作的歌曲《放心》拍摄成音乐电影,充分利用亲情的感化、影响作用,促使干警守住底线,筑牢防线。

  省法院领导、郑州中院班子成员、全市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组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文章关键词:郑州中院;廉政音乐MV;放心;自编词曲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郑州中院点赞 土地贱卖案终迎曙光

    河南恒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老总突患重病离世,公司陷入经营危机欠下巨债,剩下一块将近16万平方米的土地用于还债。

  • 郑州中院官微位列全国法院机关微信排行第四名

    3月30日,最新一期的“全国政法机关微信影响力周排行榜”火热出炉,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郑州中院”榜上有名。

  • 郑州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3月25日上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郑州中院)以《加大保护未成年人力度,依法严惩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 郑州中院领导深入机关值班一线体察民情

    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解决热点难点问题,4月15日下午,党组成员、院长助理刘祖一深入机关安全保卫工作一线,和值班安保人员共同上岗值班,切实了解机关安全保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进出机关大门人员面对面交流,解决法院“门难进,脸难看”问题。

  • 3个刑事案件15分钟审完 郑州中院开启“速审”模式

    两年过去了,郑州市共适用速裁程序审结案件2795个,个案审理平均用时约7分钟,集中审理平均用时3分钟,效果立竿见影,效率大大提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