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月13日春运启动 河南省交警部门多措并举保畅通

2017年01月05日16: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杨军政)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1月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交警总队、治安总队、河南警察学院等部门专门召开全省公安机关2017年春运动员部署会,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2017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新特点:客流车流叠加,雨雾冰雪高发

  2017年春运早于往年,比去年提前11天,是近5年来最早的春运。

  春运期间高峰时段主要是春运开始的学生放假回家、春节前后及外出务工出行高峰三个时段。春运期间客流车流叠加,回家路上车流量非常大,特别是在春运刚开始时段学生放假务工返乡高峰、春节前过年回家高峰和节后外出务工高峰,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易拥堵排队,请错峰回家。

  春节前要特别注意周口、驻马店、商丘周边站返乡车流量非常大,下站车辆易拥堵排队,越接近过年车流量越大,注意错峰返乡回家。

  春节后要特别注意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六(2月2日)是返程高峰,郑州周边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记者获悉,春运期间,特别是三个高峰时段,郑州、洛阳、开封、周口、驻马店、商丘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会大幅增加,注意错峰出行。

  春运期间严查“两客一危”车辆“四违四非”

  记者获悉,河南省交警部门将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辖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无从业资质却非法营运,有从业资质但超范围经营,车辆、人员安全检查、教育制度不落实,动态监管制度不落实,安全隐患突出、“带病”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重点检查危化品运输车是否存在“四非”行为(非法改装伪装、非法灌装危化品、非法运输以及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重点检查客运车辆是否存在“四违”行为(违反夜间禁行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管制度)。

  此外,春运期间,河南交警将通过坚守重要节点和重点路段,加强高速站口疏导保通和推行快处快赔等措施保畅通。

  织密管控“天网”,智能报警,严查违法除隐患

  此外,河南交警依托全省已经建成的省、市视频调度监控(指挥)中心、145个交警执法站、46处环豫公安检查站、2844处配套卡口、3216处重点道路视频监控、1798处固定式测速设备、1243处交通信息显示设备,建立完善总队、支队、大队、执法站四级视频联网查勤、查缉机制,与公路巡逻联动联勤,形成“高速公路”、“国省道”、“环豫”三道动态查控网,实现“卡口自动报警、信息自动上传、指挥中心调度、执法站守住咽喉、巡逻民警联动缉查”的执法模式,严格检查长途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客车违规载货、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对未按期接受培训的记满12分和8种重点违法超过3个月未处理的驾驶人所涉及的车辆纳入缉查布控系统,智能报警重点查缉。

  值得注意的的是,河南交警对酒驾、毒驾、客车校车超员、涉牌渉证、非法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交通肇事后逃逸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实施有奖举报,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挥中心电话、12123、警民通(手机APP)进行举报。举报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给予50元至500元的奖励;举报涉及刑事犯罪(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的,经有关部门立案后,给予举报人重奖。

文章关键词:春运;交警;畅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运 过南阳的临客加开13趟

    昨日,记者从南阳车务段获悉,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将在春运期间加开多趟临时客车。日前,车务段公布了第一批13趟临客的开行方案,涉及广州、北京、成都、汉口、兰州等方向。

  • 今起将迎春运退票潮 没买到票快去捡漏

    2017年春运期间,旅客提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退票费。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要想成功淘到“回笼票”,需要抓住三个“捡漏”的最佳时段,多刷新网站看看。最佳时段三:每天的整点和22:00至23:00 是退票高峰期,这时刷票也容易有收获。

  • 春运期间火车票改签后退票需交20%手续费

    对于没有出现改签的车票,退票时则仍然按照现行政策执行: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取手续费;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退票,则按票价5%收取;开车前24小时至48小时退票,按票价10%收取,不足24小时则按照票价20%收取。

  • 古代“春运”什么样

    在古代,由于路途遥远、交通条件所限,许多人无法回家过年。即便到了交通相对发达的隋唐时期,“回家难”现象也相当普遍。

  •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增开多趟临客过平西站

    12月23日,记者从平西站获悉,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增开了大量临客,其中有13趟临客途经平西站,这些临客涵盖成都、深圳、北京、汉中、兰州、乌鲁木齐等多个方向。

  • 别在“抢票”中迷失“规矩”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一项规矩的制定都有它的合理性和必要性,铁路春运火车购票办法也是如此,它限制和约束的是不法购票行为,保护的是正常出行旅客的权利。

  • 郑州火车站增加车次备战春运 实现支付宝扫码购票

    随着一年一度春运日益临近,郑州火车站合理加开不同类型车次,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12月20日,映象网记者在郑州火车站看到,目前东售票厅正在进行施工改造,改造期间东售票窗口数量减少,建议旅客前往西广场购票。

  • 春运火车票昨开售 购票途径多 售票窗口未现长队

    昨天,记者从平顶山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当天开售。春运期间有计划乘火车出行的市民,别忘了提前抢票。

  • 春运首日火车票源充足 购票高峰下周四开始

    昨天,春运首日(1月13日)车票发售。根据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春运购票攻略,1月20日至1月26日是春运客运高峰,高峰持续7天,与此对应的购票高峰日是12月22日至12月28日。

  • 春运首日火车票源充足

    昨天,春运首日(1月13日)车票发售。根据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春运购票攻略,1月20日至1月26日是春运客运高峰,高峰持续7天,与此对应的购票高峰日是12月22日至12月28日。

  •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四大攻略助你抢到回家票

    别急,去“捡漏”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介绍,根据规律,在开车前15天、48小时、24小时等时间节点,退票相对集中,这时没抢到票的可去“捡漏”。中新网从网友反馈情况看,根据经验,在列车出发前几个小时内,都是“捡漏”的黄金时间。

  • 能抢票了!春运首日火车票明起开售 郑州火车站增74台取票机

    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抢火车票成为很多人这个月的头等大事。今年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 2017年春运“抢票”或更难 火车票最好网上购

    12月15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就将“开抢”。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启动至2月21日结束,较2016年春运提前11天,是近5年来最早春运。记者12月11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由于节前客流叠加,加之天气影响、车票预售期缩短等因素,预计2017年春运抢票形势将难于往年。

  • 春运大数据预测:五大因素造就“史上最难抢票年”

    距离2017年春节还有50多天,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这场规模庞大、周期性的人口大迁徙关乎着数以亿计返乡客的切身利益。

  • 春运首日车票12月15日开售 或成史上最难抢票年

    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从本月15日开售,由于配合铁路调图,目前网站购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这就意味着今年春运抢票时间集中,购票难度增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