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运郑州东站开设28个人工售票窗口 增开39趟临客

2017年01月12日14: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春运期间郑州东站开设28个人工售票窗口 增开39趟临客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月12日,映象网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月13日春运首日,郑州铁路局根据客流情况,调整运力资源,继续提升郑州发往北京方向的客流发送能力,将加开一趟临客G700次(郑州东-北京西)列车,郑州东19:08始发,到达石家庄时间20:36,北京西终到时间21:50,全程运行2小时42分钟。

  春运期间,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320万人(包括城际站30万人),日均7.2万人,相较2016年春运146.6万人的旅客发送量预计增加143.4万人,增幅为97.8%,日均增加3.6万人。

  春运期间开设28个售票窗口 增开39趟临客

  据悉,根据往年春运旅客发送特点,2017年春运仍以学生、务工、探亲流为主,形成“节日两头集中,中间分散”的态势。为满足2017年春运旅客出行需求,郑州东站以西安北、北京西、上海虹桥为主要开行方向,充分提升运能,单日最高开行列车412趟,春运期间增加临客39列,其中动车2列(具体开行时间以12306及车站公告为准)。

  自开通以来便倍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郑徐高铁,也在此次春运中勇挑大梁,肩负着庞大的旅客输送任务。郑州东站借助这条贯通中部和东部的“黄金”高铁线,利用旅客购票、候车等碎片时间,加大对郑徐沿线各地区的特色景观和文化宣传,以此促进中原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的深度互动。

  郑州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旅客就近取票、快速取票,郑州东站在春运期间将开设人工售票窗口28个,自动售、取票机122台,并将按实时客流量弹性增开售票窗口,在旅客密集处增设自动售、取票机引导员,搭建旅客便捷购取票通道。

  除此之外,郑州东站全部的人工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均可实现“支付宝扫码支付”的功能,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

  为加速进站候车,车站三层西南、西北、正北、东北进站口共设置实名制验证设备20台,增加实名制验证人员12名,现共有验证人员50名,为做好旅客的实名制验证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设置15台云服务终端可实现免费电话等21项服务功能

  今年春运期间郑州东站为方便旅客出行,还贯彻实施了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新政策。凡在出站前不慎丢失车票,有购票记录,已购车票有效,乘车日期、车次相符,票证人一致,实际乘车区间未超过已购车票乘车区间,并且没有出站检票记录的旅客,可在出站口享受办理挂失补办服务,核收2元手续费并在票面标注“车票丢失”字样,即可凭借该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出站。

  作为全路首个投入使用云服务系统的单位,郑州东站在西南、西北、东北交通厅和7个售票处共设置云服务终端15台,目前投入使用的有12台。铁路旅客云服务实现了免费电话、业务咨询、车站公告、车站导航、遗失物品查询、遗失物品登记、车次查询、正晚点查询、余票查询、公交查询、地铁查询、机场巴士、长途汽车、休闲候车、车站周边、旅客留言、行李寄存、重点旅客登记等21项服务功能,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信息化的服务模式。

  面对春运期间的井喷式客流,车站将根据客流规律,合理优化安检通道、实名制验票组织措施,在大客流时开放全部安检以及验证通道,防止旅客积压。同时,车站还将增补30名帮班人员,增派66名社会志愿者,200名武警民兵,共同助力,实现旅客候车有序、进展顺畅;同时,该站在站台设置旅客无障碍换乘通道,重点旅客可直接通过换乘通道直接到达候车厅,方便旅客快速换乘。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旅客提前查询车次时刻,安排好出行计划,提前通过车站售票窗口或登录铁路12306网站等方式购买车票;纸质车票最好提前换取,以免因车站客流过大而耽误行程。

  增开列车具体如下:

  郑州东~广州南G4011次、G4012次

  北京西~西安北G4019次、G4020次

  北京西~郑州东G4567次、G4568次

  西安北~北京西G4014次、G4013次

  上海虹桥~郑州东G4310/1次、4312/09次

  上海虹桥~郑州东G4306/7次、G4308/5次

  杭州东~郑州东G4314/5次、G4316/3次

  上海虹桥~西安北G4318/9次、G4320/17次

  上海虹桥~西安北G4322/3次、G4324/1次

  上海虹桥~西安北G4338/9次、G4340/37次

  上海~西安北D4502/3次、D4504/1次

  上海虹桥~郑州东G4302/3次、4304/1次

  上海虹桥~郑州东G4326/7次、4328/5次

  杭州东~西安北G4330/1次、G4332/29次

  南京南~西安北G4334/5次、G4336/3次

  北京西~郑州东(三门峡南)G4613次、G4614次

  北京西~武汉G4705次、G4706次

  北京西~武汉G4707次、G4708次

  郑州东~北京西G4910次(节后)

  郑州东~三门峡南G9193次(节后)

  郑州东~北京西 G700次列车

  (通讯员 赵依婷 赵彤昕)

文章关键词:春运;郑州东站;临客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3日开售

    铁路部门近日公布了春运火车票时间表,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除夕当天火车票1月17日开始出售。同时,寒假学生票、务工人员春运车票也已启动集中订票。

  • 明年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3日开售 学生票启动集中订票

    (记者 王薇)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从明年1月22日开始,旅客还要想着购买春节返程上班的车票,这一天可以购买明年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1月23日购买明年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以此类推。

  • 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出炉 除夕票1月17日开抢

    不知不觉,距离2018年春节就剩两个月的时间了,没有一点点防备,春运回家的"抢票"时间也快到了,想想就激动!铁路部门已完成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车票主要干线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

  • “跑赢黄牛”才是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

    当购票时间越来越短,购票途径越来越多,广大旅客能够自己方便快捷的买到车票时,让黄牛党没有市场时,黄牛党的生存空间自然就回不断萎缩。由此可见,只有“跑赢黄牛”才是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

  • 高校要求晨读刷脸 成功完成堪比春运抢票

    9月18日一早,西北政法大学校园内,学生们为晨读打卡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学生调侃道“晨读五分钟,打卡两小时”。”当日中午,学校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通告称,采用新的刷脸打卡的方式还存在不足,将于19日起恢复原管理办法。

  • 三六九往外走 昨天郑州再迎客流高峰

    2月5日,春运第24天,“三六九往外走”,昨天是初九,郑州再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昨天郑州再迎客流高峰

    2月5日,春运第24天,“三六九往外走”,昨天是初九,郑州再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35万人坐火车 郑州昨迎春运以来最高峰

    昨日,郑州迎来春运开始以来的客流最高峰。郑州车站、郑州东站临客开行密集,向东主要往上海、宁波、杭州方向,向南主要往广州南、广州东、东莞东、深圳北,向北主要开往北京西。

  • 三门峡禁61人参加春运

    1月2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2017年第1次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已将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名单上报其所属单位及交通部门。

  • 三门峡禁61人参加春运

    1月2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2017年第1次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已将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名单上报其所属单位及交通部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