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总决赛在郑州开赛

2017年01月17日08: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1月16日下午2:00,容纳近千人的中原大舞台剧场内座无虚席,场内人声鼎沸,掌声阵阵。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总决赛在这里隆重举行,共有11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总决赛,进行冠、亚、季军的角逐。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河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杨彦玲、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李海军、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等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演出现场,群星荟萃,大腕云集,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国家一级演员汪荃珍、著名戏剧评论家朱超伦、国家一级演员汤玉英、范静、张海龙、郭志成、白军选、刘海功等我省戏曲界明星大腕一一到场。

  中原戏迷擂台赛是河南电台联合河南省剧协、河南省戏迷协会推出的一项面向全国的文化赛事,同时也是河南电台一项重要的文化推广活动,由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具体承办。作为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名牌栏目《乐龄有戏》的一个重要子栏目,自2006年推出以来,“中原戏迷擂台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多年来,该活动以“弘扬戏曲文化,丰富戏迷人生”为宗旨,以“平民化、娱乐化、时代化”为风格,不分年龄、不分身份,只要想唱,就可以参与到擂台赛中,尽情地展示自己的风采。经过“中原戏迷擂台赛”,发掘、培养了一大批群众中的戏曲明星,他们中有很多人已经走上了河南电视台、乃至中央电视台的大舞台,艺术之路愈走愈宽。因此,“中原戏迷擂台赛”也被广大戏迷亲切的称为“平民戏曲明星摇篮”。

  《乐龄有戏》“中原戏迷擂台赛”秉承“戏曲走基层”的宗旨,赋予赛事“走、转、改”的内涵,截止目前,已进行了264场周冠军赛,65场月冠军赛,11场半决赛,5场总决赛,先后走进郑州、登封、舞阳、开封、林州、新乡、长垣、尉氏、新密、杞县等城市,现场观众人数突破100万,为推广河南戏曲文化,打造河南电台影响力、美誉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于2016年8月在郑州启动,所有参赛选手都是通过河南电台信息广播乐龄1056《乐龄有戏》直播节目以及微信平台参与后层层选拔而来,总决赛前已经举办了4场晋级赛和1场年度半决赛。

  采访中,很多戏迷都说,非常喜欢也非常感谢“中原戏迷擂台赛”的策划人、主持人周迪,更喜欢《乐龄有戏》“中原戏迷擂台赛”的参与方式,非常简便,圆了很多戏迷走上舞台唱戏的梦想。

  据了解,本届擂台赛总决赛戏迷高手云集,参赛曲目种类丰富,有豫剧、曲剧、越调、黄梅戏、戏歌等,选手的现场表现相当不俗,竞争非常激烈。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更是掌声不断,叫好声不绝。观看演出的刘阿姨说:“这演出太精彩了,简直就是一场名家荟萃的新年戏曲晚会,参赛选手虽然都是普通老百姓,但是唱的都很好,水平很高,很多平时难得一见的艺术名家,今天也都看到了,还有名曲名段的表演,真是太过瘾了,以后还要再多办这样的赛事。”

  经过3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下午5点,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总决赛完满落幕。最终来自登封的刘合锋赢得总决赛冠军,将获得由河南青年旅行社出境中心提供的价值8880元的巴厘岛双飞8日游,亚军是来自郑州的张树臣,奖品是由 百草益寿养生苑 提供价值4000元液晶电视一台,季军是来自驻马店的张红丽,奖品是价值2000元的手机一部,8名优秀奖选手获得的是由百草益寿养生苑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另外,现场还将抽取幸运观众,获得由河南福泉健康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1000元养生足浴盆、河南九棵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精美纪念品一份。

  

  

  

文章关键词: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电台“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启动仪式举行

    8月25日上午9点,河南电台“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启动暨《周迪有戏》珍藏画册首发仪式,在广播大厦一楼大厅隆重举行。

  • 第6届中原戏迷擂台赛启动

    8月25日上午9点,河南电台“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启动暨《周迪有戏》珍藏画册首发仪式,在广播大厦一楼大厅隆重举行。

  •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听跑”大型公益活动举行

    10月15日上午,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听跑”大型公益活动在郑东新区河南艺术中心广场·CBD商务内环如期开跑,全台9套频率9个方阵,2000多名听友因“听跑”汇聚在一起,他们带着收听装备,用“听”重新定义跑步,为声音而跑,为健康而跑!

  • 河南电台“听·跑”大型公益活动举行

    10月15日上午,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听跑”大型公益活动在郑东新区河南艺术中心广场·CBD商务内环如期开跑,全台9套频率9个方阵,2000多名听友因“听跑”汇聚在一起,他们带着收听装备,用“听”重新定义跑步,为声音而跑,为健康而跑!

  • 迎学雷锋日 河南电台志愿者将阳光照进孤寡老人心里

    今天下午,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的志愿者李茜宇、李云凤、一行三人来到了位于花园路红旗路交叉口的科技社区为82岁高龄的孤寡老人高光霞带去阳光和温暖。

  • 迎学雷锋日 河南电台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

    今天下午,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的志愿者李茜宇、李云凤、一行三人来到了位于花园路红旗路交叉口的科技社区为82岁高龄的孤寡老人高光霞带去阳光和温暖。

  • 谢伏瞻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下任务 “5+1”项跟广电有关

    目前,来自国内外的数十家知名跨境电商,已与河南跨境E贸易保税展示交易中心正式签约入驻。

  •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2016年投标邀请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2016年度影视广播、旅游广播广告整频率承包经营权项目邀标,现诚邀符合投标条件的广告公司参加投标。

  • 河南电台举办播音员主持人提升培训班

    10月16日,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全国播音员主持人业务研修与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在郑州开班。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影视人才交流中心培训部主任黄青奇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翟国选主持开班仪式。参加研修的学员有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各相关门和各频率的播音主持业务骨干,还有来自广东、江苏、四川等省和郑州市广播、电视的业界同行。

  • 河南电台乐龄广播开播上线

    今天(7月22日)上午,全国首家定位在中老年听众群体的“乐龄”广播——“河南电台乐龄广播”(Love Radio)正式上线。仪式上,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与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河南省民政厅(省老龄办)、河南敬老助老总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河南电台乐龄广播。

  • 河南电台私家车999品牌栏目《买车找飞扬》

    《买车找飞扬》是河南电台私家车999于2013年1月29日开设的一档为受众提供全省最低买车优惠的服务类节目,节目播出频率为:FM99.9。每个工作日上午的11:30-12:00直播。

  • 河南广电四媒体组团竞聘

    4月15日,河南广电旗下四家媒体组团竞聘管理层,映象网全程进行直播引起轰动。

  • 河南广电四媒体4月15日公开竞聘管理团队

    郭建伟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总监助理;  承明欣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农村广播总监助理;  杨毅荣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培训中心主任助理。组:  付天喜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节目中心总监;  黄千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总监;  张琦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教育广播综合节目部主任。

  • 河南省人民政府应急广播授牌仪式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致辞并对应急广播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总监杨树峰接牌《河南省应急广播》。

  • 河南电台私家车广播开发车伴APP

    河南电台私家车广播fm99.9是河南传媒界近年来新晋最具价值广播频率,展现出较强的创新力和跨界融合能力。新华通讯社河南分社社长助理顾立林、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