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6年河南检察机关依法监督纠正漏捕1250人

2017年01月18日11: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代表省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报告。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代表省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报告。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巫晓 王邵怡 何叶/文 段晋哲/图)1月18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代表省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报告。

  蔡宁在报告中提到,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强化诉讼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强化刑事立案、侦查和审判监督。着眼解决有罪不究、违法办案、量刑畸重畸轻等问题,依法监督纠正侦查机关应当立案而未立案1200余人、不应当立案而立案494件,纠正漏捕1250人,纠正漏诉2100余人,向法院提出刑事抗诉550件。为有效监督纠正刑讯逼供、指供诱供问题,防止冤假错案发生,省检察院专门印发文件,严格落实疑罪从无原则,坚决排除非法证据,排除非法证据后作证据不足不捕92人、不诉2人。

文章关键词:河南检察机关;依法监督;纠正漏捕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检察机关如期兑现爱民实践服务承诺落到实处

    1月13日,记者从省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件实事”件件落实。“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调研,制订方案,细化措施,扎实推进,‘十件实事’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说。

  • 河南检察机关介入问题疫苗案已立案7人

    3月31日,省检察院官方微信河南检察发布消息,目前我省检察机关已介入问题疫苗案。

  • 河南检察机关开展“送法进农村”主题宣讲活动

    在第一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河南省检察机关为宣传《宪法》和进一步推进、深化“送法进农村”活动,12月3日,由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主办、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守法,让乡村更美好”主题宣讲活动在中牟县党校组织开展。

  • 河南反贪贿成绩显著

    5年来,我省检察机关不断加大对贪贿案件的打击力度,共有13366人因贪污贿赂被立案侦查。

  • 河南检察机关依法对郭有明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郭有明涉嫌受贿一案,由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郭有明利用其担任中共湖北省宜昌市委副书记、宜昌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宜昌市委书记、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