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7年郑州教育大举措!十七大工程助力“有未来的教育”

2017年01月18日16:24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郑州市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李晋铎 文/图)郑州教育目前已经走过了资源大拓展阶段,步入质量内涵提升的关键期。1月18日,2017年郑州教育工作会议召开,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作教育工作报告。2017年,郑州市将通过十七大工程助力推进“有未来的教育”。

  关键词:学前教育

  县区学前教育的普惠发展之路

  2016年,郑州市制定了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奖补办法,下达奖补资金1.5亿元;持续推进幼儿园达标升级工作,158所幼儿园在原等级水平上实现升级。

  2017年,持续推进“学前教育惠民工程”。郑州市将完善奖补办法,开展幼儿园发展水平评估,引导县区学前教育普惠发展。

  通过各类培训和技能比武大赛,提升幼儿园保教水平。建立学前教育教科研指导体系,促进幼儿园教师教科研水平提升。

  建立幼儿发展评定系统,对全市幼儿的体格发育数据进行管理、分析、反馈,促进幼儿身体素质健康发展。

  关键词:创新

  每个学生至少有一门属于自己的创客课程

  继续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

  推进创客教育,走向深度课改,坚持普及与提高兼顾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创客教育课程的开发和实施,不断创新和丰富课程体系、结构和内容,为每一个学生提供至少一门属于自己的创客课程,满足不同学生群体的创造诉求。

  大力推动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创新,让学生从被动学习走向主动学习、从浅层学习走向深度学习,让学生在经历“做中学、创中学”的过程中,促进学生从知识的消费者向知识的创造者转变,不断提升学生的创客素养。

  依托国内先进科研力量,深入开展学业质量评价和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研究,推进“数据驱动教学改进”工作。

  将大力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促使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关键词:职业教育

  确定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持续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工程”。

  在开展现代学校制度试点工作前,郑州市教育局将在2017年开展前期调研,为试点工作奠定基础。

  深化校企合作,选取学校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继续实施特聘专业兼职教师资助计划,继续做好技能竞赛工作。

  郑州职业教育也将“国际化”,开启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新局面。

  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工程”。将重构课程体系,整合优势资源,强化校企、校地、院所合作;完善指导、服务、评价体系,提升平台综合功能。

文章关键词:郑州教育;大工程;有未来的教育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