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儿童被强行补牙续:预计本周五出调查结果

2017年01月19日16: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涉事口腔医院

医生行医时未取得执业资格

医生行医时未取得执业资格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近日,映象网持续关注了郑州一儿童被强行补牙,且涉事医生在行医时未取得相关资质的事件。事情过去一周,面对吴女士给出的确凿证据,该口腔医院的上级监管部门,金水区卫生局至今还未得出调查结果。

  【回顾】孩子牙疼被医生强行钻洞补牙 

  事情发生在2016年4月,吴女士的儿子因患有蛀牙,便到郑州市丰产路金水精益雅美口腔医院就诊。

  医院在检查后,医生尹玉文在未经吴女士同意的情况下就给她儿子的一颗恒牙进行了钻洞补牙。

  之后吴女士带孩子到河南省中医院检查得知,孩子被补的这颗牙并不能确定是否存在蛀牙问题。这不仅给孩子带来了不必要的痛苦,还使得吴女士一家要承担很多医疗费。

  而令吴女士气愤的是,给孩子补牙的医生在4月行医时并没有取得相关的行医资质。

  【调查】涉事医生行医时未取得行医资格

  1月16日,映象网记者将此事反映到该口腔医院的上级监管部门,金水区卫生局。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把情况转达至执法部门,即卫生监督所。

  1月18日,映象网记者再次前往金水区卫生局,得知监督所已经查清涉事医生的行医资格。

  在卫生监督所给金水区卫生局的一份书面回复中显示,涉事医生在2015年11月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2016年7月才注册取得了《医师执业证书》。

  根据相关规定,国家实行医师执业注册制度,医师经注册后,可以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从事相应的医疗、预防、保健业务。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不得从事医师执业活动。

  【进展】官方仍未得出调查结果

  1月18日,映象网记者还向金水区卫生局提供了吴女士儿子就诊时的病例,时间显示为2016年4月,在首诊记录单上医师编号一栏,也填写了一个“尹”字,表明当时给吴女士儿子补牙的就是尹玉文。

  这清楚的表明,在2016年4月给吴女士儿子补牙时,尹玉文还没有取得执业资格,也就是说她的行为是违法的。

  1月19日,映象网记者再次前往金水区卫生局,卫生局称1月18日已经把病历证据转交给卫生监督所,但由于临近年底工作繁重,预计本周五(1月20日)才能给出调查答复。

文章关键词:郑州一儿童被强行补牙;强行补牙;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