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铁路今日迎来客流叠加 郑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

2017年01月21日13: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1月21日是春运第9天,郑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开行临客列车22趟,其中由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向东分别开往上海、宁波、杭州,向南开往广州南、广州东、东莞东、深圳北,向北主要开往北京西直通临客列车18趟;管内临客分别是新乡到郑州、郑州到洛阳、商丘到郑州,客流主要以学生流、返乡流、短途旅游流为主。1月20日,累计发送旅客30万人,较去年春运同期增幅3.1%。

  【郑州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开行旅客列车401趟,临客开行方向北京、上海、汉口、新乡等。1月20日累计发送旅客99725人次,客流主要为学生流、务工流、返乡流。截至早上6点30分,各方向余票情况,北京、上海方向车票相对充足,广州方向部分列车仅剩站票,T369已经售罄,西安方向相对紧张K125,K869,G641,G857,G1875等列车已经售罄,省内商丘、安阳等方向余票相对宽松,信阳方向T369,T167等列车售罄,洛阳方向k4637,K385,K131,G845等列车已经售罄。

  【郑州东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58000人,开行旅客列车386趟,临客开行方向北京西、广州南、西安北、上海虹桥、杭州东。1月20日累计发送旅客57817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2180人次,增幅62.2%,发送旅客多以学生流、返乡流为主。截至1月21日早上6点30分,郑州东至西安北、广州南、上海虹桥、北京西车票比较宽裕。

  【开封地区】开封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6800人,开行旅客列车109趟,增开临客19趟,临客开行方向上海、杭州、宁波、东莞东、乌鲁木齐、西安、成都、新乡、郑州。1月20日累计发送旅客6408人次。截至早上6时30分,开封车站开往北京、上海、杭州、宁波、深圳方向列车余票充足,开往广州、成都、西安方向列车车票已售馨。

  开封北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2400人,开行旅客列车60趟,增开临客4趟,增开临客方向上海虹桥、郑州东、西安北。1月20日开封北站发送旅客1965人次。发送旅客多以返乡探亲流、学生流为主。截至早上6点30分,开封北至西安余票比较紧张。

  【许昌地区】许昌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4300人,开行旅客列车64趟,增开临客12趟,临客开行方向北京、汉口、广州、深圳、郑州。1月20日许昌车站当日累计发送旅客4281人次。截至早上6时30分,开往北京方向列车余票充足,开往广州、汉口方向列车还有少量余票。

  许昌东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2148人,开行旅客列车76趟,增开临客5趟,增开临客方向为广州南,深圳北,信阳东,郑州东。1月20日许昌东发送旅客4663人。截至早上6点30分,许昌东至北京西、郑州东、上海虹桥车票比较宽裕,至西安北车票售罄。

  【商丘地区】商丘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开行旅客列车178趟,临客主要开往上海、南京、杭州、西安、郑州等方向。1月20日商丘站累计发送旅客14392人,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080人,增幅27.2%。其中,高铁发送旅客5729人,客流主要发往上海、西安、郑州等方向。截至早上6点30分,商丘站发往北京、上海、郑州地区的车票比较宽裕。发往乌鲁木齐地区的K175次票额充足;发往广州地区的K731次、G279次票额充足;发往重庆、成都地区的车票已告罄。

  商丘南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3800人,开行旅客列车59趟,增开临客10趟,临客主要开往北京、深圳等方向。1月20日商丘南站累计发送旅客3707人,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27人,增幅8.87%,客流主要发往北京、深圳等方向。截至早上6点30分,商丘南站发往北京、深圳地区的车票比较宽裕;发往广州的K731次、G279次有部分余票,发往其他地区的车票基本能满足旅客需求。

  【新乡地区】新乡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9000人,开行旅客列车119趟。临客开行方向北京西11趟,往西5趟(分别往成都、重庆、襄阳方向),往南7趟(分别往汉口、上海、郑州、宁波方向)。1月20日累计发送旅客105409人,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9972人,增幅39.7%,发送旅客多以返乡流为主。截至1月21日早上6点30分,除哈尔滨方向无票外,其他方向都有余票。

  新乡东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3400人,开行旅客列车79趟,增开临客4趟,临客开行方向北京西、西安北和郑州东。1月20日新乡东车站累计发送旅客34821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166人次,增幅68.6%,发送旅客多以返乡流和短途为主。截至早上6点30分,新乡东至武汉、西安北、北京西等方向车票均比较宽裕。新乡东至上海、重庆、沈阳、贵阳方向没有余票。

  【焦作地区】焦作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5000人,开行旅客列车60趟,增开临客8趟,临客开行方向北京西,成都,重庆。1月20日焦作车站发送旅客5194人次,客流成分主要务工返乡客流。焦作至北京,济南,太原硬座车票比较宽裕,重庆,汉口,昆明方向均剩少量无座席票。

  【安阳地区】安阳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6000人,开行旅客列车86趟,增开临客20趟,临客开行方向分别为:武昌、汉口、重庆、成都、襄阳、宁波、郑州、北京。1月20日发送旅客5780人,较去年同期发送人增长1.2%,客流成分分析。截至早上6点30分,各方向余票情况,北京西方向余票充足,郑州、新乡方向有余票,西安方向有少量短途余票,广州、洛阳、信阳、濮阳方向无票。

  安阳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6000人,开行旅客列车86趟,增开临客20趟,临客开行方向分别为:武昌、汉口、重庆、成都、襄阳、宁波、郑州、北京。1月20日安阳站发送旅客5780人,较去年同期发送人增长1.2%,客流成分分析。截至早上6点30分,各方向余票情况,北京西方向余票充足,郑州、新乡方向有余票,西安方向有少量短途余票,广州、洛阳、信阳、濮阳方向无票。

  【洛阳地区】洛阳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4万人,开行旅客列车115趟,增开临客14趟,临客开行方向:(北京、上海、成都、重庆、郑州)。1月20日,洛阳车站发送旅客12957人次,客流主要是以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截至早上6点30分,开往重庆、福州、成都方向有少量硬座、部分无座车票;洛阳至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南京、郑州、西安方向车票比较宽裕。

  洛阳龙门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开行旅客列车103趟,增开临客12趟,临客开行方向:(北京、上海)。1月20日,洛阳龙门站发送旅客8976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619人次,增幅39%,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截至早上6点30分,往广州G850次一、二等座有部分余票。往福州方向的G1904次一、二等座已售罄,洛阳龙门至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南京、郑州、西安的一、二等座车票比较宽裕。

  【南阳地区】南阳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0.9万人,开行旅客列车41趟,增开临客3趟,临客开行方向为洛阳、成都、襄阳等地。1月20日南阳站发送旅客8456人,累计发送旅客65886人,同比增加5135人。

  截至早上6点30分,南阳开往哈尔滨、青岛、重庆等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开往天津、太原、成都等方向还有少量余票;开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贵阳等方向,以及省内短途车票比较充裕。

  链接

  各大车站“馨”春运

  1月20日小年,开封车站准备了近百余份春联和文明出行提示卡,包在“红包”里,由青年志愿者在候车室送给旅客朋友们,祝福他们过一个欢乐喜庆的节日,并送上新年祝福。礼物虽小,却给旅客们带去了车站的祝福和温暖,候车室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让等火车也不那么枯燥乏味了。

  新乡站在候车厅悬挂灯笼,张贴窗花,并为旅客馈赠节日食品,营造温馨节日氛围。洛阳车站开展铁路“三代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组织车站职工、退休职工和职工的孩子铁路“三代人”为旅客现场写春联,送祝福。为候车厅“小旅客”送芝麻糖,温暖旅客回家路。

  春运期间,南阳站推出了“微博预约免费助行”服务,凡是出行困难、行动不便的60周岁以上老人、独自带婴幼儿、重伤、残疾、孕妇等重点旅客均可通过南阳站新浪官方微博进行预约,从而在进站、候车、上车等环节获得帮助。据统计,春运开始以来,车已先后为30多名重点旅客提供了帮助。

  温馨提示:

  年末岁尾,各车站客流量骤增,请预留充足进站乘车时间,进站时持本人购票证件,“票、证、人”不一致将无法进站乘车。

  商丘站提醒广大旅客,如果您购票时、购票后或乘车前因有效身份证件未携带、丢失等原因无法出示有效证件时,可以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文章关键词:春运;郑州铁路局;旅客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3日开售

    铁路部门近日公布了春运火车票时间表,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除夕当天火车票1月17日开始出售。同时,寒假学生票、务工人员春运车票也已启动集中订票。

  • 明年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3日开售 学生票启动集中订票

    (记者 王薇)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从明年1月22日开始,旅客还要想着购买春节返程上班的车票,这一天可以购买明年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1月23日购买明年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以此类推。

  • 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出炉 除夕票1月17日开抢

    不知不觉,距离2018年春节就剩两个月的时间了,没有一点点防备,春运回家的"抢票"时间也快到了,想想就激动!铁路部门已完成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车票主要干线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

  • “跑赢黄牛”才是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

    当购票时间越来越短,购票途径越来越多,广大旅客能够自己方便快捷的买到车票时,让黄牛党没有市场时,黄牛党的生存空间自然就回不断萎缩。由此可见,只有“跑赢黄牛”才是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

  • 高校要求晨读刷脸 成功完成堪比春运抢票

    9月18日一早,西北政法大学校园内,学生们为晨读打卡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学生调侃道“晨读五分钟,打卡两小时”。”当日中午,学校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通告称,采用新的刷脸打卡的方式还存在不足,将于19日起恢复原管理办法。

  • 三六九往外走 昨天郑州再迎客流高峰

    2月5日,春运第24天,“三六九往外走”,昨天是初九,郑州再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昨天郑州再迎客流高峰

    2月5日,春运第24天,“三六九往外走”,昨天是初九,郑州再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35万人坐火车 郑州昨迎春运以来最高峰

    昨日,郑州迎来春运开始以来的客流最高峰。郑州车站、郑州东站临客开行密集,向东主要往上海、宁波、杭州方向,向南主要往广州南、广州东、东莞东、深圳北,向北主要开往北京西。

  • 三门峡禁61人参加春运

    1月2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2017年第1次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已将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名单上报其所属单位及交通部门。

  • 三门峡禁61人参加春运

    1月2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2017年第1次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已将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名单上报其所属单位及交通部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